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英语教案设计:Fruit

幼教网 2018-08-14 14:59: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英语教案

  活动设计背景

  我设计的这个活动是小班上学期的英语活动,对于小班年龄段的幼儿来说,英语是个新鲜事物,他们对此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喜欢英语单词、律动、儿歌……认识新的英语单词是他们值得骄傲的事情之一。

  活动目标

  1、了解几种常见水果名称,愿意模仿和学说单词“apple”、“banana”、“pear”、“orange”。

  2、初步理解句子“I like apples”。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认读单词“apple”、“banana”、“pear”、“orange”。

  难点: 理解句型I like…

  活动准备

  材料准备:挂图、大小单词卡、点读笔;水果(苹果、香蕉、梨、橘子)、布袋。

  环境准备:将装有4种水果的小单词卡分别放在幼儿椅子下。

  活动过程:

  一、Warming-up(热身活动)

  教师和幼儿一起表演歌曲Hello,并相互问好。

  二、Presentation(内容呈现)

  1、教师拿出装有水果的布袋,让幼儿伸手到布袋里摸一摸,再闻一闻,猜猜口袋里装的是什么。

  2、请幼儿将水果从布袋里拿出来,教师用英语逐一介绍“Apple,apple,It’s an apple.”

  其他水果方法同上。

  3、教师出示挂图,用点读笔点读挂图上的单词,引导幼儿跟读。

  三、Practice(活动操练)

  游戏:大声小声

  1. 教师分别出示“apple”“banana”的大单词字卡,教师小声读,幼儿大声跟读; 教师大声读,幼儿则小声读。

  2. 教师出示“pear”、“orange”的大单词字卡,教师从下往上举,教读声音由小到大,幼儿跟读声音也由小到大,反之,教师从上到下举时,声音由大到小,最后到没声。

  四、Production(创造巩固)

  1、游戏:教师出示“banana”大单词字卡,说出句型“I like banana”,请拿到“banana”小单词卡的幼儿把字卡举起,并将其放入贴有”banana”小单词卡的篮子内。

  “apple”、“pear”、“orange”的方法同上。

  2、师幼道别

  师幼同唱《Goodbye song 》。

  五、活动结束

  教学反思

  这个教学活动的预设活动目标基本达成,幼儿对该活动也很有兴趣,特别是在游戏“大声小声”这个环节里最为突出,部分幼儿还能初步了理解重点句型并学说句型,教学环节也较紧凑、流畅。

  但我个人课后觉得该活动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其一:该活动如果在第三个环节(活动操练)上再加两个游戏的话效果会更好,每个单词玩一个游戏,更能提高幼儿的兴趣和积极性,也助于幼儿加深对单词的印象。其二:在第四个环节(巩固创造)里,由于幼儿人数过多,导致有部分幼儿把小单词卡错放到别的篮子里而教师未能发现进而及时纠正。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在第三个环节再加上2个小游戏,让活动变得更有趣;还有在第四个环节,因为人数过多而出现的这个现象,我会采取分小组的方法来解决,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要杜绝这类现象再次发生。

关于幼儿园小班英语教案设计:Fruit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