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设计:海绵宝宝

幼教网 2018-08-14 15:37: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

  目标:

  1、通过游戏,使幼儿掌握理解海绵的性能,从中体验游戏的乐趣。

  2、有初步的测量和比较的经验。

  准备:

  1、各种形状、大小不一的海绵人手一块,相同大小的水盆六个,其中三个装满水。

  2、铃鼓一个,能测量的尺,红、黄、绿标记。

  3、轻音乐。

  过程:

  一、玩海绵宝宝。

  1、师:小朋友,你们看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呀?(出示海绵宝宝)

  2、师:老师给你们准备了各种各样形状的海绵宝宝,谁来说说,你的海绵宝宝是什么形状的呀? (幼儿从椅子下拿出海绵)

  3、师:请你捏一捏海绵宝宝,说一说有什么感觉?

  4、师:你们想不想让海绵宝宝去水里玩呀?玩得时候要小心一点,不要把水弄到地上。

  5、幼儿分组把海绵放进水里自由地玩,并请幼儿说说发现了什么?

  引导幼儿探索用海绵吸水、挤水的过程。

  6、幼儿回座位。

  7、师:海绵宝宝好不好玩?你是怎么玩的?放进水里,拿出来发现了什么?挤一挤,你又发现了什么?

  二、海绵宝宝吸水赛

  1、师:海绵宝宝真厉害,它会吸水,那现在我们就来玩一个海绵宝宝吸水比赛的游戏,好吗?

  2、师:老师把你们分成了红、黄、绿三队,请你们根据身上的颜色标记站在相同颜色的圈圈里。然后比一比哪一队吸的水最多。

  4、教师交代游戏规则并示范:当铃鼓响时,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用海绵宝宝把水盆里的水吸好运到对面的水盆里,当铃鼓响停止时,大家就停止吸水,吸的水最多的那队就是冠军。

  5、播放轻音乐,游戏开始,教师巡回指导。

  6、比赛结束,教师和幼儿一同来测量哪个队的水最多。教师测量时,为每个队贴上他们相应颜色的刻度标记。引导幼儿观察尺上的标记,什么颜色的标记最高,哪个队的水吸得最多?奖励得胜的一队,并颁发奖品,鼓励其他两队。

  三、教师小结海绵宝宝的性能

  师:我们今天学到了一个新知识,知道海绵宝宝不但能吸水,还有弹性呢,请你们回家找一找哪些东西也是用海绵宝宝做成的。

关于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设计:海绵宝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