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设计:垃圾扔哪里

幼教网 2018-08-14 15:49: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

  活动目标:

  1.懂得不乱扔果皮纸屑的道理。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具有初步的环保意识。

  活动准备:

  1.两幅背景图(画面都是小花园,一个干净,一个到处是垃圾)。

  2.操作材料《垃圾扔哪里》。

  活动重点及难点:

  活动重点:让幼儿知道垃圾应该扔进垃圾箱,培养幼儿垃圾入箱的良好习惯。

  活动难点:学习整理,清洁地面的一些简单方法,初步形成环保意识。

  审美元素:

  良好的公民素质培养需要从小抓起,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也需要从小一点一滴地培养积累。本活动是一个培养幼儿从小形成良好的公民道德意识、学习遵守社会规则的活动。在活动中,教师与幼儿一起当“小小清洁工”,把操场上、草坪里的垃圾拾干净,让我们的幼儿园的环境变得更加漂亮干净。让孩子们感受到干净整洁也是一种美,体验优美的环境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同时也在劳动后获得了成就感。

  活动过程:

  一、出示背景图,引出活动。

  师:小朋友,这是什么地方?这两个小花园哪个更漂亮一些呢?

  二、组织幼儿讨论解决的办法。

  师:花园这么脏,花园里的小花会怎么想呢?(请几名幼儿说说小花的想法。)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启发幼儿说出各种整理花园的办法。)

  三、实践活动“我是小小清洁工”。

  1、教师讲解注意事项。

  师:我们幼儿园的操场上、草坪里也有一些垃圾,今天我们就来当一回“小小清洁工”,把操场上、草坪里的垃圾拾干净,让幼儿园的环境变得更加漂亮。注意,在拾垃圾的过程中不能掉队,也不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哦!

  2、教师手持垃圾袋,请两位幼儿示范拾垃圾并放进垃圾袋里。

  3、带领幼儿分散寻找垃圾,并将垃圾放进垃圾袋里。在活动过程中,教师注意观察幼儿的情况,要让每个幼儿都在教师的视线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感受干净整洁的环境给人们带来的好处。

  师:幼儿园的环境变得真干净呀!我们来听听小花要对我们说什么呢?

  (教师:小朋友,谢谢你们!现在幼儿园变得又干净又整洁,小朋友们在这里玩耍、游戏都很快乐。以后,不管在哪里,你们都要记住,要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

  五、引导幼儿看操作材料《垃圾扔哪里》。

  师:请小朋友们看看,图片中的小朋友谁做得对?谁做得不对?

  六、教师评价

  今天我们小朋友都知道了垃圾应该放进垃圾桶或垃圾箱里,以后我们不仅要自己注意不乱扔垃圾,还要提醒别人注意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

关于幼儿园小班其他教案设计:垃圾扔哪里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