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睡前故事:黑眼睛的兔子

幼教网 2018-08-14 17:50: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黑眼睛的兔子

  兔家村举行画画比赛,兔村长特地请了隔壁村的牛村长来担任评委。

  在一棵很粗的大树上,挂满了参赛选手交上来的作品。几百幅画在风中飘荡,让牛村长看花了眼,也看皱了眉。

  为什么看皱了眉?因为牛村长觉得:这些画都画得太烂了!

  难道不是吗?蓝色的叶子,绿色的太阳,黄色的河水,紫色的云朵……任谁看了也不会舒服。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牛村长在心里对自己说,谁让所有的兔子都是红眼睛呢?红眼睛的兔子,眼中的一切都是红的,所以他们没办法分辨色彩呀。

  牛村长强打精神,与兴致勃勃的兔村长一起,在茫茫画海里寻找一幅相对顺眼的画,突然,他的眼睛一亮。

  他看到了一幅正常的画!绿色的叶子,红色的太阳,蓝色的河水,白色的云朵……这一切是多么美啊。

  “我认为这幅画应该得大奖。”牛村长对兔村长说。

  兔村长接过来,看了又看:“这幅画好在哪里呢?”

  “好在颜色搭配得很合理呀。”牛村长一高兴,就把什么都说了,“你是红眼睛也许看不出来,但在我眼中,其他画的颜色都搭配得很混乱,只有这幅画最清楚。”

  兔村长吃了一惊,他马上问秘书:“这幅画是谁画的?”

  秘书忙查阅参赛者名单:“报告村长,是一只刚搬来不久的兔子。”

  很快,那只名叫阿瓜的兔子就被带来了。牛村长一看,这个阿瓜,他的眼睛竟然是黑色的!

  “原来他不是红眼睛啊,怪不得可以分辨各种颜色呢。”牛村长对兔村长说。

  兔村长十分吃惊,他是没法看出阿瓜眼睛的颜色的。

  兔村长问阿瓜:“你的眼睛为什么是黑色?”

  “我也不知道,生下来就这样。”阿瓜兴致勃勃地说,“我的画你们喜欢吗?我是不是可以拿奖?”

  “不可以,因为我要剥夺你的参赛资格。”兔村长严厉地说,“你没有红眼睛,算什么兔子?”

  阿瓜傻眼了:“可……可我有长耳朵和短尾巴呀,我也喜欢吃萝卜和青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