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小手真能干

幼教网 2018-08-15 08:27: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活动准备

  手影表演录像一段。

  幻灯片课件、音乐。

  戴在手指上的小帽子每人一份。

  装有物品的魔盒每人一个,各色物品图片一份。

  活动目标

  简单了解保护手的方法。

  认识手的结构,了解五个手指的名称。

  通过游戏了解手的功能,体会自己的小手很能干。

  活动过程

  一、导入环节。

  师:小朋友,今天张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段好看的表演,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观看表演)

  师:(观看完毕)表演真精彩,文明的小观众观看完演出后要记得送出热烈的掌声哦!(一起鼓掌欢迎)

  师:小朋友,你们知道刚才的演出是用什么来表演的吗?(手)

  对,是用我们的手,请你伸出你的小手来看一看吧。(引出下一环节)

  (第一环节)认识手的结构,了解五个手指的名称。

  1、介绍手的结构。

  师:看一看我们有几只手?(两只)手上都有什么呢?(用手指着手心):这个部位叫什么?(手心)挠挠你的小手心,好痒啊。(用手指着手背):这个部位叫什么:(手背)摸摸你的手背真光滑。

  师:除了手心、手背之外,手上还有、、、、、、(手指头)对,是手指头,手指头上有什么(指甲盖)数数看一只手上有几根手指头?1、2、3、 4、5,一共五根手指头,你们知道他们的名字吗?最矮最粗的叫(大拇指)什么时候会用到大拇指呢?对了,在夸奖别人的时候会用到它,伸出你的大拇指来夸夸旁边的小朋友吧!(幼儿伸出大拇指做夸奖状)。最细最小的这个叫、、、、、、(小指)伸出你的小指和旁边的小朋友拉拉勾边吧。个子最高的叫(中指),伸出你的中指和它玩一玩吧!(变成兔耳朵动一动)在大拇指和中指之间的这个叫(食指)什么时候会用到他呢?(在指东西,数数的时候)伸出你的食指来动一动吧。 在小指和中指之间的这个叫(无名指)伸出你的无名指,让他们碰一碰吧。

  师:小朋友们仔细看一看,除了手心、手背、和手指头之外,我们的手上还有很多小纹纹,在手心里的叫(掌纹),在手指头上的叫(指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小手真能干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