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们会长高

幼教网 2018-08-15 08:44: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设计思路:

  升入中班后,孩子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是哥哥姐姐了。本次活动“我们会长高”是学习活动书上《身体的秘密》主题下的一个站点,逐步引导幼儿大胆想象和表现自己对长高长大的愿望。活动中以长高这个情境贯穿,形象地引发幼儿对画面人物大小高矮的关注,让幼儿能尝试按纸的大小最大化地表现任人物,改变以往总是将人物画的很小的状态。同时在升入中班后,孩子在画人物时,往往会遗忘身体上的某一个部位,也会将手臂、腿画成单线条状。因此活动中,想通过老师生动的语言引导,让孩子在表现技能上有所提高。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用散文诗导入,引发幼儿对自己成长历程的关注,引导幼儿期待快快长高;第二环节用课件找一找,巩固幼儿对人物绘画的基本特征的认识;最后在分享交流环节中用游戏的形式引导幼儿要长高而且长得健康。

  活动目标:

  1.尝试按照纸的大小比例人物长高的基本特征,身体各部位不遗漏。

  2.萌发快快长高的愿望,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体验自己健康成长的快乐。

  活动准备:

  幼儿绘画纸、勾线笔、图片

  活动过程:

  一、我在长高——分享与讨论,感知自己身体成长的变化

  1、刚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时候,我是这样的;小班了我开始来幼儿园了,我是这样的;现在,我是中班的哥哥姐姐了,我又是这样的。(出示三个阶段的照片)

  2、随着我们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们有哪些变化呢?

  小结:我们一天天的长大,身体也在发生变化,一天天的长高了。

  二、我要长高——通过观察比较,感受绘画人物的比例和特征。

  1、观看图片,这三个朋友谁最健康?有哪里不对劲呢?(少了耳朵、细胳膊细腿)

  1)、身体长高了,房子也要变高(把纸张竖着放)

  2)、长高后,脑袋大又圆,聪敏又可爱(纸张的上半位置表现头部特征)。

  ——出示圆圆的大脑袋,哪个脑袋最大啊?(选择摆放)

  ——大脑袋圆又大,顶住左右天花板

  3)、小手小脚粗又壮,结实又健康(请个别幼儿上前修改原来的细胳膊细腿)

  小结:我们身体的每一个地方都很重要,谁也不能少,我们不仅要长得高而且要长得结结实实,有力量。

  2、给高高的自己拍张照。

  1)关注五官是否有遗漏

  2)关注任务画面是否撑满整张纸。

  3)关注幼儿表现手脚时,是否能双线条表现。

  4)引导幼儿为自己的照片进行装扮和添画。

  三、谁高谁矮——游戏中进一步感知体验我在长高

  1、展示幼儿的作品

  2、这么多朋友中,你最喜欢谁?为什么(关注五官特征、关注人物大小,关注画面添画等)

  小结:原来健康的宝宝人人爱。

关于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们会长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