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我家的房子

幼教网 2018-08-15 09:04: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

  活动思路:

  设计这节课时,我主要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绘画基础、能力及兴趣来设想的。而房子又是平时孩子们最熟悉、最常见的物体,中班的孩子对房子的结构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给孩子们奠定了绘画的基础,让幼儿觉得活动较简单,同时激发孩子们愿意去想、去画的情趣。

  活动目标:

  1、学会讲述自己家的房子,引导幼儿了解房子的构造,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2、通过观察模型,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大胆想象、创作,在看看、说说、想想、画画中体验活动的快乐。

  3、在幼儿合作学习中,培养幼儿从小爱家的情感。

  活动重点:

  让幼儿按自己的意愿运用简单的线条绘画房子。

  活动难点:

  能根据自己的想象大胆的绘画和涂色。

  活动准备:

  1、教师准备:动感《蜗牛》卡片1张、立体房子教具3个、音乐《童年的回忆》。

  2、幼儿准备:16K白纸、水彩笔(每人一份)。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引起幼儿兴趣。

  1、情境导入:听,是谁在叫我?(教师做出听的动作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2、提问:猜猜这个壳是谁的家?(教师出示蜗牛图片)

  3、引入主题“房子”。(教师敲小蜗牛的房子,让幼儿确定自己猜对了。)

  4、请小朋友说说自己家房子是什么样子的?(提高幼儿语言的表达能力)

  二、出示教具,引导幼儿观察、想象。

  1、教师:我把自己设计的房子带来了,你们想不想看看呀?出示彩色卡纸制作的各种房子让幼儿欣赏。

  (1)出示楼房“高哥哥”:我是高个子,你们可以叫我高哥哥,认识你们很高兴。

  (2)出示平房“矮胖胖”:我是矮个子,你们可以叫我矮胖胖,嘿!小朋友们你们这么乖,我非常想和你们做朋友。

  (3)出示蘑菇房,让孩子们观察它和前面的房子有什么不一样?它为什么不好意思见大家?

  2、教师示范,幼儿一起加入画完蘑菇房。

  3、请小朋友说说自己想要修一座什么样的房子?(分组讨论)

  三、在轻轻的音乐声中幼儿自由作画。

  1、教师介绍每组操作的材料,及操作方法。

  2、教师:小朋友们,我们一起当小小设计师吧!幼儿分组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3、帮助有困难的幼儿。

  操作要求: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画,注意彩笔的去放和桌面的清洁。

  四、作品展示。

  让每组幼儿都参加秀作品。(个别讲述自己的绘画内容)

  活动延伸:

  教师带领孩子将自己的绘画作品贴到外墙供大家欣赏。

关于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我家的房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