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一个一个说

幼教网 2018-08-15 09:29: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

  活动目标:

  1、熟悉理解歌词内容,掌握歌曲节奏。

  2、感受歌曲滑稽、有趣的特点,学唱歌曲。

  活动准备:

  1、 歌曲中四种动物的图片。

  2、 相应的节奏图。

  3、 钢琴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发声练习:师生问好歌曲《小鸟醒来了》、《大雨小雨》、《母鸭带小鸭》、《只要妈妈露笑脸》。

  2、律动练习:《高人走,矮人走》、《摘果子》、《学做解放军》、《头发肩膀膝盖脚》

  二、基本部分

  导入活动

  1、按歌曲内容逐一出示四种动物的图片:今天老师请了几只小动物来教你们唱歌,它们是谁呢?

  2、让幼儿说说它们的叫声:××怎么唱歌?然后出示相应的节奏卡:你们能按××老师带来的节奏学它唱歌吗?(带领幼儿按节奏学小动物叫)

  3、你们都学会了动物老师的歌了,下面老师表演小鸭子,一、二组小朋友表演小青蛙,三、四组小朋友表演公鸡,五、六组小朋友表演乌鸦,我们一起来表演小动物唱歌。

  4、刚才,我们唱的歌好听吗?为什么不好听?要怎么唱才能让大家听清楚?我们来试一试(组织幼儿按音乐的顺序轮流表演)现在整齐了吗?好听吗?哦,原来要一个一个唱歌、说话才能让人听清楚。

  5、有一首歌就是叫我们要这样说话的,歌曲的名字叫《一个一个说》

  欣赏歌曲

  1、教师清唱歌曲示范,提问:歌曲的名字叫什么?歌曲里说了什么?

  2、教师在伴奏下再次范唱歌曲,你们还听到了什么?这首歌好听吗?你听了以后有什么感觉?

  3、教师按节奏完整朗诵歌词:这首歌的歌词是…

  学唱歌曲

  1、教师带领幼儿在伴奏下分句念歌词:下面我们跟着琴声来说说歌词,老师说一句,你们学一句。

  2、歌曲的中间有一句是四只小动物一起说话的,就像我们刚开始表演的那样,小朋友要记住自己是表演什么小动物,不要表演错了。(带领幼儿重点练习歌曲17、18小节)

  3、完整教唱歌曲:我们一起来把这首有趣的歌唱出来吧。

  三、结束部分

  1、歌表演《笑一个吧》

  2、小结活动下课。

关于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一个一个说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