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体育教案设计:小袋鼠

幼教网 2018-08-16 08:25: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体育教案

  活动目标:

  1.喜欢参与体育活动,愿意听老师的指令来做游戏。

  2.通过学小袋鼠跳,练习双脚并拢向前跳。学习连续跳过30厘米的垫子,往上跳30厘米。

  3.体验与同伴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袋鼠的袋每人一个 积木(食物)若干 小垫子与人数相等 场地 音乐

  活动过程:

  一、热身运动。

  1、老师带着孩子们进场,听音乐《健康操》,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来做热身运动,主要动动脚,腿。

  2、要求孩子学跳小袋鼠。(袋鼠是跳着走的,你们知道吗?)教师:“我们面前都有一个袋袋,我们像什么小动物啊?” (教师请幼儿来试跳,请幼儿原地跳,老师在一旁讲解要点:双脚并拢跳)

  二、袋鼠跳。

  1、教师:“刚才呀,你们觉得两只脚并拢跳时,遇到了什么困难呢?”或:“老师刚才看到有的小朋友跳时两只脚没有并拢,你们想不想和袋鼠一样呀?老师想了一个好办法,出示铃环:“我们把它夹在两个膝盖的中间,来试试看!”(教师分铃环,幼儿夹住试跳。

  2、听音乐和老师指令,有情节地学跳。教师:“我们去找东西喽!”(放音乐)教师引导。(根据幼儿活动量,时而休息,时而跳)最后,在一边草地上休息,吃东西。(现在变化场地)

  三、小袋鼠送东西比赛。

  1、教师:“小袋鼠们真能干!袋鼠妈妈要带你们去给其他的小动物送吃的,我们来比赛送,好吗?”

  跳着来到比赛场地的中间,教师为幼儿分成四大组,介绍场地,说要求。四个一小组进行比赛练习,听老师的口令,先找吃的东西,再来比赛送东西。(一遍先练习,第二遍的时候开始比赛)

  2、比赛结束,教师给获胜组来评奖。

  3、我们也给其他小动物去送东西好吗?(听音乐学袋鼠跳出活动室)

关于幼儿园中班体育教案设计:小袋鼠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