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让孩子学会自我约束

幼教网 2018-08-16 15:05: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让孩子学会自我约束

  有家长说我儿六岁半,今年九月上学;孩子表现得非常聪明好动(朋友与老师都这样认为),但是他在上课时总是很随意说话,说话内容有时是专心听讲问题,有时则不着边际。他不仅爱说,还很爱动,老师说他淘气方式与别人不同,他见什么动什么,非常好奇。孩子好奇是好事,但他言行常不受环境约束。

  这是他在幼儿期没有训练约束自己习惯造成的。儿童初涉人世,是带有许多“自由人”的色彩的,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如果有一个教育环境,从小(一两岁开始)就训练孩子约束自己,那么他到小学就不会随意说话了、随意活动了。有约束才有秩序,才能成为一个社会人。

  孩子没有约束自己的习惯,自控能力很差,需要帮助。可以试用以下方法:

  1、家长和老师都要和他讲道理,但不要唠叨,举一些实例,告诉他不守秩序、不安静听讲,是学不会知识的,而老师和家长都希望他多学东西,多学技能,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2、和他本人谈话,要求他尽量约束自己,有疑问的时候举手提问,或下课提问,如果有几次做到了,要大大表扬。

  3、在家里也要对他的行为有约束,做到家园一致。要正面诱导,不能打骂。

  4、他已经六岁半了,再学习约束自己,是很困难的,家长和家里人要一致、要耐心,多讲道理,多表扬好行为,还是有效果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