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重庆严禁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幼教网 2018-08-16 16:44: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重庆严禁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近日,《重庆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出台,今后,将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并规定民办学校举办者可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

  根据《重庆市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要求,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应当建立教职工工资增长机制,逐步提高教职工工资水平。实施学前教育、学历教育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应当从学费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经费建立专项资金或者基金,用于教职工职业激励或者增加待遇保障。

  实施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学历教育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依法依规自主设置和调整专业、开设课程、选用教材、制订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

  实施普通高中教育、义务教育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实施教育教学活动,选用相应教材;可以基于国家课程标准开设有特色的课程,实施教育教学创新。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学费的收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其他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学校自主确定。民办学校要严格规范收费和退费行为,坚持公示制度,依法依规按学年、学期或者学时收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