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太原市幼升小征文:焦虑的幼升小心路历程

幼教网 2018-08-16 17:4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焦虑的幼升小心路历程

  
  我家孩子是2012年2月份出生的,属龙,一切都是巧合,属龙今年幼升小知道会多,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上中班的时候,一个一年级孩子的朋友告诉了我家长帮,然后我一直关注着。从里面了解了各种政策,也学习了不少的知识。中间也参加过家长帮关于幼升小的讲座。其实孩子中班已考虑过孩子上小学的事情,只是考虑还没有实质性的行动,因为当时觉得还早。当时我想的是回老家上,而且我都已经安排好了。因为我们老家离太原很近,教育质量也特别的好,小学,初中,高中,这样的话,一路都会比较顺利。而且恰逢我们那里正在搞各种建设,户口在村里的话有很多的优惠福利。这些就不说了,因为已经没有关系了,目前户口已经迁到了太原。

  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吧,比较变动,就一直没定下来从哪儿买房子。然后一直拖拖到了孩子快上小学了。本来想着就是让他回老家上,结果他爸爸不同意,坚持要在太原上。然后当初也看了很多新房期房,但是怕等孩子上学的时候,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配套的学校开不了学或者是有什么问题出现的话,等于买房子只实现了居住功能,它附加的教育价值也没体现,也就是说没有将他的功能最大化,觉得有点亏。

  其实看新房的时候一直处于就是在考虑之中,因为上学还有两年了吗,没有太抓紧。如果按照外来务工人员的话,我们的证件倒也齐全,但是肯定排在了最后面,找人托关系花钱,进个好点的小学,这钱都够每年出去转一圈了,还不如长长见识了,当时是这样想的。

  最重要的是,2017年过了年,我们原来租的房子,房东说让我们腾下这个房子,好,然后给我们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要找房,买房,搬家还有各种事情,还不说工作上的事情。当时那个心情,复杂哪~~没人帮你,说多了都是泪。不过现在还是挺感谢这个房东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幸亏去年买下了,要不然今年要花更多钱。虽然说我们房租已经交到了秋天,但是没办法,谁让你是租房子的,寄人篱下的感觉油然而生,想着再换房子的话,而且孩子明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怎么办,再搬家还要考虑孩子的上小学问题怎么解决,万一搞不好还要再换来换去,这样来来回回折腾太麻烦了。

  然后老公他果断说是买房子落户,买二手房。因为新房,孩子马上上小学不一定能够百分之百的解决。那就锁定目标看二手房,然后老公开始上网查看房源,了解房价,联系中介看房。因为一直习惯在河西居住,而且孩子的幼儿园在万柏林,也不想给孩子换幼儿园,要不然接送还要一年了,大人孩子都受累,这样,缩小范围万柏林晋源区,晋源区看了两套,不太合适,又缩小了,那就万柏林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