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我是服装设计师

幼教网 2018-08-17 10:35: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

  活动由来:

  幼儿进入中班之后,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日益增加,有的幼儿发现每到一个季节我们都会换不同的衣服,衣服成为了幼儿在活动之余经常谈论的话题,我们就从幼儿的这一兴趣点出发,设计了这一主题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

  壁报

  区域游戏及相关内容

  家园合 作

  资源利用

  1、通过各种活动引导幼儿了解衣服的种类、质地以及用途,服装与人类的关系。

  2、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尝试设计服装。

  3、了解服装的制作过程,以及销售。

  幼儿发现了衣服之间有许多的不同,有的幼儿就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有关服装的展示墙面 为幼儿创设服装展示区(语言)、表演区、美工区投放各种各样的废旧材料,让幼儿动手制作。科学区投放服装超市,请幼儿进行分游戏。

  1、请家长带幼儿参加服装展销会。

  2、请家长协助带领幼儿参观服装厂,逛商店。

  1、如果有条件,可以让幼儿自己亲手用实物进行制作,比如给娃娃做衣服。

  2、此主题活动可以在任何一个季节进行,也可以结合节日进行活动。

  3、对于此主题,可根据幼儿实际的动手能力大胆让幼儿尝试,对于美工材料的投放尽可能丰富些,给幼儿留有创作的余地。

  活动一:我是服装设计师

  活动目标: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尝试设计服装。

  活动形式:小组进行

  活动准备:

  报纸、皱纹纸、塑料袋、彩纸、布、珠子、胶棒、乳胶、双面胶、及时贴

  设计意图

  师生互动

  教育反思 幼儿在生活中发现到每个不同的季节都会换不同的衣服,在他们日常的谈话中也说到了衣服的不同,我抓住这个契机引导幼儿来自己当设计师,用各种材料来设计服装。在美工活动中来进行。

  1、引导:出示各种材料,引导幼儿观察,这些材料能做哪些事情,有什么用?

  2、幼儿可以自由想象他们的用处?

  3、引导幼儿观察自己身上的衣服是什么样子的?用什么材料做的?

  4、启发幼儿自己来当设计师,来设计服装,并鼓励幼儿大胆使用各种材料,并将服装进行装饰。

  5、引导幼儿说说他们想设计什么样的服装,用哪些材料?

  6、幼儿大胆制作,教师个别指导。

  7、结束及延伸:展示幼儿作品,教师对幼儿使用的材料和设计的用途进行评价。通过这次活动幼儿对服装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在当设计师的前提下,幼儿提高了对美工活动的兴趣。在活动中幼儿能够大胆使用各种材料进行制作,兴趣很高,幼儿很高兴能制作服装,还拿起自己的作品给同伴看,很有成功感,通过这次活动也锻炼了幼儿的美工技能,培养了幼儿想象力。

  [nextpage]

  活动二:服装博览会

  活动目标:通过活动引导幼儿了解衣服的不同种类,服装与人类的关系。

  活动形式:集体进行

  活动准备:各种各样的服装(幼儿可自备)、服装博览会场景(自建

  设计意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我是服装设计师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