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小医生

幼教网 2018-08-17 10:37: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由于早晚温差大,气温骤冷骤热,对小班的孩子来说,他们很难适应,时不时的会生病,感冒、发烧对他们老说,都是亲身经历的事情,有着切身的体验。当有人没来幼儿园,他们就会说:某某生病了;某某感冒了。孩子有过生病的体验和经历以后,回到幼儿园,他们在做娃娃家时,也时不时地说,“宝宝生病了,要带他到医院看病等等。”我们觉得在这个时候开展“小医生”主题很有必要。可以利用孩子们生病时积累的经验,让幼儿在感冒的多发季节增强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根据幼儿的兴趣热点及学习活动中的主题内容,我们将在班中开展“小医生”的主题活动,使幼儿的学习与生活相结合,也便于幼儿根据生活经验参与游戏,并进行相互交流,通过学习做小医生,进一步了解医生看病的过程,理解人们生病需要医生治疗才能恢复健康,并做到打针不哭,做个勇敢的宝宝。

  主题目标:

  识别常见的医药用品,理解人们生病需要医生治疗才能恢复健康,遇到打针吃药不害怕。

  家园共育:

  1、在家中让孩子了解一下家用小药箱里有些啥,分别有什么用处。

  2、在家中向幼儿介绍一些有营养的食物,鼓励孩子不挑食,蔬菜、水果都要吃。

关于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小医生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