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我们去游玩

幼教网 2018-08-17 10:45: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

  活动内容及进程

  一、单元教材分析:

  主题《我们去游玩》

  游玩,充满了神秘的发现、惊喜体验新鲜耳闻令人向往。同时也深深吸引着幼儿。主题活动《我们去游玩》分成三个小主题: 《热闹的大街》、《马路上的车》、《有趣的滚动》。

  游玩的过程中,车水马龙的大街,各色各样的汽车心服及飞转的车轮,都曾给幼儿留下深刻的印象,常常令他们流连忘返。游玩过程中,幼儿也充满着大量的惊喜、困惑、探索与发现,具有丰富的教育价值和发展价值。这也是我们选取 “我们去游玩” 这一主题的原因所在。

  二、家园合作中需要家长配合的问题:

  1.收集各种各样汽车的图片。

  2.收集一些各种形状的盒子供幼儿拼汽车。

  三、讨论主题中各领域的教学设计

  1.教学理念

  2.教学目标

  3.教学重难点

  4.教学流程预设

  5.教师互动

  活动反思与建议

  教案只是一个脚本,它的作用在于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还是课堂。要把老师从中规中矩的教案检查中解放出来,要改革过于重视教案的检查模式,腾出时间来让老师研究课堂,研究教学问题,鼓励教师把主要精力放到研究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上。

关于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我们去游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