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英语教案设计:Two Little Black Birds

幼教网 2018-08-17 11:42: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英语教案

  活动设计背景

  1、本课是中班上学期的第五单元,第一课时。

  2、Two Little Black Birds”这首儿歌的句型结构较简单,基本上是两句一重复,便于幼儿记忆和仿编,比较适合中班上学期幼儿的水平。

  3、这是个手指游戏。两根食指分别代表Jack和Jill两只小八哥,食指上翘,表示坐姿。八哥一会飞来了,一会飞走了,非常形象。Hill和Jill押韵。

  活动目标

  1、模仿短语“fly away”,“come back”的正确发音,理解它们表示的含义。

  2、理解儿歌内容,积极参与儿歌讲述活动,能比较完整地念儿歌。

  3、鼓励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表演,在愉快的过程中感受儿歌。

  4、通过活动愉悦幼儿身心,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提高幼儿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教学重点、难点

  本次活动的重难点是掌握短语“fly away”和“come back”。

  活动准备

  头饰:“Mummy Bird”一个,“Baby Bird”若干;“会飞”的小鸟2只;自制山丘一个;音乐磁带“蝴蝶找花”、“Two Little Birds”;创设野外的环境,能打开树洞与小朋友对话的大树。

  活动过程

  1、鸟妈妈带着小鸟到野外游玩。

  鸟妈妈领着小鸟随音乐《蝴蝶找花》的节拍飞行、拥抱小鸟,师幼进行情感交流。

  2、感知短语:“fly away”、“come back”.

  小鸟们在野外遇见树姑娘,与树姑娘玩游戏“Do as I Say”,小鸟们通过听大树说指令,跟着鸟妈妈做相应的动作来感知、理解短语“fly away”和“come back”.

  3、“I’m tired. Are you tired? Let’s have a rest. Good-bye, Miss Tree.”幼儿回座位,开展游戏“High and Low Voice”,倾听、模仿、练习 “fly away”和“come back”的正确发音。

  4、“Look! Who are coming?”出示两只“会飞”的小鸟,引导幼儿用歌曲“Hello! What’s Your Name?”询问小鸟的名称。

  5、操作教具,通过提问引导幼儿逐句感知儿歌。

  What color are the birds? (Black birds.)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英语教案设计:Two Little Black Birds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