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设计:温暖的家

幼教网 2018-08-17 14:10: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

  环境创设:

  1.将幼儿全家福照片张贴在主题墙上,供幼儿相互介绍与交流。

  2.将一些家用电器图片、玩具模型及相关资料投放到活动区,供幼儿使用。

  3.在美工区投放纸盒、纸箱等各种废旧的物品,以做幼儿制作“家用电器或家具”的材料。

  生活活动:

  1.能主动承担值日任务,树立服务他人的意识,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

  2.进餐过程中保持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文明进餐,不挑食,不浪费粮食。

  3.懂礼貌,讲礼仪。入园,离园时,主动跟老师、同伴打招呼,会使用“你好、再见、请、谢谢”等礼貌用语。

  家园联系:

  1.家长与幼儿一起观看照片,让幼儿了解自己长大的故事。

  2.家长协助提供全家福照片,引导幼儿介绍自己温暖的家。

  3.家长指导幼儿观察、了解家中的几种家用电器,介绍其作用及安全使用方法。

  4.家长鼓励幼儿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教学活动:

  1.通过学习故事《一座小房子》、散文诗《家是什么》,让幼儿能根据画面内容大胆想象,猜测故事的发展变化,感受家庭的温暖,增进对家人的了解和热爱之情。

  2.学习体育活动《蚂蚁运大米》,锻炼幼儿手脚动作的协调性。

  3.科学活动《我家的电器》的学习使幼儿初步了解了家用电器的特点和用途,知道了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知识。

  4.欣赏歌曲《让爱住我家》,让幼儿体验了家庭成员之间相亲相爱的美好情感。

  总之,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幼儿爱家的情感,感受了爱的幸福和甜蜜。

  区域活动:

  1.美工区:幸福的一家人、我的故事,让幼儿感受了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能画出自己成长中的小故事。

  2.表演区:过家家,让幼儿学会与同伴合作表演体验了表演游戏的乐趣。

  3.阅读区:妈妈和我、爸爸的本领大,增强了幼儿爱爸爸妈妈的情感。

  4.建构区:搭建我的家,让幼儿喜欢自由搭建活动,体验了创造的乐趣。

关于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设计:温暖的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