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学生证

幼教网 2018-08-17 14:26: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

  (一)活动目标:

  1、了解学生证的意义,利用身边的物品设计未来的学生证。

  2、通过设计学生证,能大胆展示自己的创意。

  3、同伴之间能互相交流、合作,分享创造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1、学生证

  2、水彩笔、制作材料等

  (三)活动过程与实录:

  1、活动过程

  (1)了解学生证的意义

  (2)展示自己的创意

  (3)申请专利

  2、活动实录

  (1)调查访问

  教师事先联系小学生、教师、校长,与幼儿一起进行调查、访问工作,了解学生证代表的意义。通过调查访问,幼儿知道了:学生证是由姓名、年龄、学校三部分组成。它是学生在校活动的通行证。

  (2)设计学生证

  认识了学生证的意义以后,教师指导幼儿为自己设计学生证。刘笑小朋友设计了太阳学生证,太阳一边是黄色的电风扇,小学生热了就轻轻一动,电风扇会自动转,送出凉风。张潇说:“我的是五星学生证,黄色是表示如果你想要一件东西只要轻轻一摸,便会马上给你变出来,绿色可以帮助你写作业……。”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超出了教师的预料,教师和幼儿一起,将他们设计的学生证放在展览区,利用家长开放时间,展示给参观的家长,幼儿在教师、家长的肯定中,得到了自信。

  (3)推荐学生证

  教师与幼儿一起带着设计的作品来到校长室,他们争先恐后地向校长介绍自己设计的学生证,校长对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表现能力赞口不绝。

  (四)活动反思:

  此次活动促使幼儿进一步的去接触小学生。幼儿的交往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活动中,孩子们能大胆地将自己作品推荐给校方。

关于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学生证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