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我是最棒的

幼教网 2018-08-17 14:39: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

  活动目标:

  1、认识和展现自己的优点。

  2、培养幼儿自信心。

  活动准备:

  故事《毛遂自荐》

  活动过程:

  一、故事引出本次活动。

  1、教师讲述故事。

  教师:今天钟老师带来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毛遂自荐》,仔细听故事,待会钟老师要考考你们呢!(教师讲述故事)

  教师:小朋友们故事听完了那我要开始考你们咯!

  故事的名字叫什么?故事里说的是谁?你们知道什么是自荐吗?(请个别幼儿讲述自己的看法)

  教师小结:自荐就是自我推荐,即自己说出自己的优点和本领。

  2、通过提问引出本次活动。

  教师:一个人如果有本领,别人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是一个人呆在一边等人来请呢?还是不怕讥笑,勇敢地站出来自我推荐呢?(教师引导幼儿思考并试着个别的回答。)

  教师小结:当一个人有本领,别人不知道的时候我们可以勇敢地站出来自我推荐,就像我们在上课时,老师提出问题后,如果我们自己知道,那我们就可以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这也是自我推荐。

  二、请幼儿说一说自己的本领或优点。

  1、教师先以自己为例说说自己的优点,并鼓励幼儿大胆自荐。

  教师:小朋友不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或本领,钟老师也有自己的优点,今天我先来说一说我的优点或本领,我是幼儿园里的一名教师,我会教小朋友们新的知识和本领,而且我每天都能够按时起床来幼儿园上班。我的优点是关心班里的每一个小朋友,当有小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会及时的帮助他,瞧!老师是不是很棒啊!

  教师:小朋友们是不是也有自己的优点呢?我们也来夸夸自己身上的优点(或自己会的本领),来毛遂自荐吧!

  2、鼓励幼儿大胆表述,请幼儿来说一说。

  教师:小朋友们现在可以先和自己旁边的小朋友说说自己的优点或自己会的本领,待会请小朋友跟大家一起分享!(先让孩子与同伴分享交流)

  3、幼儿在表述时,对幼儿说出的优点给予回应。如你会画画呀,真能干,下次请你展示你的作品等等。用这些激励的话语,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教师小结:原来小朋友们各自身上都有这么多的优点,以前老师我都不知道呢!现在听你们这么一说,我更加喜欢你们了,你们喜欢自己吗?(喜欢)

  三、活动结束。

  教师:今天我们学习了“毛遂自荐”,你们开心吗?原来我们都是最棒的!那么回家后也向爸爸妈妈自我推荐吧!

关于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我是最棒的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