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我们的旗帜

幼教网 2018-08-17 14:44: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

  活动目标:

  1、了解旗帜的作用,萌发集体感。

  2、发展分工、协商等合作技能,体验与同伴合作完成任务的快乐。

  活动重点:

  通过制作小组旗帜,培养幼儿的集体感。

  活动难点:

  通过与同伴合作制作旗帜,学习分工、协商等合作技能。

  活动准备:

  1、不同旗帜的照片或者实物,包括国旗、队旗和各种彩旗。

  2、活动前已带幼儿参观过挂在广场、机关等处的旗帜。

  3、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的场地及比赛项目。

  4、废旧纸板、白纸、彩笔、剪刀、胶水等工具和材料。

  活动过程:

  1、出示各种气质的实物或照片,引发幼儿的兴趣。

  * 教师出示国旗、少先队队旗以及收集到的其他国家的国旗、运动会的彩旗等实物或照片,请幼儿欣赏。

  * 教师:你知道这是什么旗吗?你在什么地方见过它?

  * 教师:小朋友还看见过什么样的旗帜?是在什么地方见到的?让幼儿结合生活经验,说一说在其他地方见过的旗帜,如奥运颁奖仪式上各国的旗帜、体育比赛时拉拉队队员手里拿的旗子、公园里旅行团导游举的旗子等。

  * 教师:你们知道这些旗帜有什么作用吗?让幼儿知道不同旗帜的特殊作用,如五星红旗代表中国,奥运五环旗代表奥运会等。

  再次让幼儿欣赏教师准备的各种旗帜,观察不同气质的颜色和图案。

  2、提出活动任务,引发幼儿制作旗帜的兴趣。

  * 教师:我们要举办一次小组接力赛。小朋友想不想给自己的小组制作一面旗帜,在比赛的时候使用呢?

  * 幼儿分组讨论制作旗帜的计划,如旗帜的颜色、图案、形状所代表的意思等,教师给予指导。

  * 引导各小组幼儿根据小组成员的特长商量分工,如分别负责画图案、剪纸、粘贴等。教师可根据各组情况给予适当指导。

  3、各小组展示自己的组旗。

  * 请各小组代表介绍本组旗帜,如旗帜上所用的颜色、图案、形状所代表的意思等,同时介绍制作过程及小组成员是怎样分工合作的。

  * 请全班幼儿对各小组制作的旗帜进行评价,引导幼儿发现其他小组所做的旗帜的特点。

  * 教师:通过和本组小朋友一起制作旗帜,你有什么收获?引导幼儿体验与同伴合作做事、共同创造的快乐。

  教师对幼儿制作旗帜的情况进行总结,肯定各小组所做旗帜的特点,表扬幼儿的合作行为,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醒幼儿在今后的活动中进行改进。

  4、使用组旗进行小组接力赛。(第二课时进行)

  * 引导幼儿讨论比赛时怎样使用本组的旗帜。如:放在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处,代表不同的小组;比赛时,各组队员挥动旗帜为本组加油等。

  * 有二手那本组旗帜,到户外进行小组接力赛。

  * 比赛结束后,让幼儿谈谈旗帜在比赛中的作用,体验和本组伙伴手持小组旗帜共同游戏的快乐。

关于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我们的旗帜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