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上海幼升小第九讲:幼升小关键时间点梳理 (3)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8-17 16:27: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另外,爸爸妈妈们还需要关注的一个是民办小学招生简章发布,一般会在学校官网以及学校官方公众号发布,民办小学招生简章会涵盖较多内容,例如招生人数,志愿情况,学费以及招生范围等等。

  2、民办小学校园开放日

  重点关注事项:开放日预约及相关准备

  每一年民办小学也都会有校园开放日,开放日是了解一所学校很好的途径,但校园开放日是有名额限制的,所以爸爸妈妈们需要提前关注学校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开放日信息我们也会及时在论坛更新)。大约4月初的时候,学校就会陆续公布开放日的预约渠道,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抓紧时间预约了,一些比较热门的民办小学开放日门票可以说是“一票难求”的。

  5月份:公办验证和民办面试

  我们一整个5月份基本上围绕着公办验证和民办面试来开展。

  公办验证:指的是验证材料,但不代表录取,大家记得带齐材料。

  民办面试:民办面试考核的方面较多,大概会考察孩子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等等,建议报考民办的爸爸妈妈们,现在就要开始慢慢锻炼起来了,毕竟孩子能力培养是一个长期的事情,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

  5月下旬之后:录取结果以及民办新生家长会

  公办验证和民办面试一般是2天,结束后,就进入一个发录取通知的时间段了。一般来说,民办发录取通知会比较快,面试完后一天就会开始发,这个时候大家需注意查收短信了。公办的话会比较慢,大家耐心等待就好。

  今天的第一课就为大家讲到这里了,关于规划还有一些细节的地方,我会在本周五直播再跟大家详细讲解。现阶段来说,我的个人建议是大家可以开始了解学校了,公办学校我会每天给大家更新一所,另外民办学校也会陆续更新,大家综合考量后,可以开始衡量自己是对口小学还是报考民办,如果是选择报考民办的家长,也可以有一个大方向的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