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设计:救助小队员

幼教网 2018-08-20 15:55: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

  设计意图:

  幼儿期平衡能力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它虽然在体力上对幼儿的负荷力不大,但是在心理上的要求却颇高。它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能有效地控制自己地动作、行为以及情感等,协调好全身地活动。

  在平时的户外平衡区活动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孩子在搭建的平衡木或各类挑战器械上面走、爬,做各种动作的造型,玩的不亦乐乎!但很少看到他们合作过平衡木,因此我就想设计一堂平衡凳的集体教学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游戏让孩子接受挑战,尝试合作持物走平衡,提高幼儿的平衡能力,感受游戏带来的快乐。

  活动目标:

  1.创设各种平衡木上的游戏,增强平衡训练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并在反复练习和大胆尝试的过程中提高平衡能力。

  2.愿意尝试合作持物走平衡。

  3.通过各种游戏形式,感受与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自制小担架(2人一副)、皮球、西瓜球、平衡木(平衡凳)4条、音乐。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热身运动

  1.平地不倒翁:老师推不倒翁,幼儿往推的方向倾斜身体。

  2.高空不倒翁:幼儿站立在平衡木上进行游戏。

  二、基本部分

  设置情景,带领幼儿游戏,进行平衡练习。

  游戏一:西瓜乐

  1.教师:“今天我们小小不倒翁要组成一个救助队,专门去帮助需要救助的人。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救助队员,需要完成一系列的挑战。现在,我们要开始第一个考验了。”

  2.老师手持悬挂的小西瓜上下左右的改变方向,幼儿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拍打西瓜(不让自己从平衡木上掉落下来)

  游戏二:第一次过“桥”——自由过平衡木

  (1)师:“前面有两座独木桥,我们要想办法安全走过去。”

  (2)幼儿用自己的方式通过板凳桥(不让自己掉落)。

  游戏三:第二次过“桥”——双人合作过平衡木

  两两合作,用自己的方法通过平衡木(不让自己掉落)。

  三、游戏部分: 救助小队员

  1.教师:救助小队员你们可真棒,完成了考验。刚才我也接到了一个电话,有8个皮球先生在登山的过程中遇到了危险受了伤,需要我们救助队的帮忙。那么,如果在救援过程中遇到了伤得很重的人,要用什么工具来抬伤员?(担架)

  2.幼儿自由探索抬担架的方法。

  3.幼儿两人一组抬担架过小“桥”。提问:“抬担架过桥怎样注意安全?两人抬担架过桥和刚才在地面上抬担架有什么不一样?”(两个人的速度要一样,还要一前一后配合好)。

  四、结束部分

  幼儿坐在平衡木上方,听音乐与老师一起做做放松运动。

关于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设计:救助小队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