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设计:抢椅子

幼教网 2018-08-20 16:22: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

  1、抢椅子

  道具:椅子、任何可外放的音乐播放器

  人数:比椅子总数多一个

  玩法:

  把椅子背对背放两排(如地方足够,可以朝外摆成圈),音乐响起游戏者排队绕椅子走,音乐停,大家就近坐到椅子上,没有座位者被淘汰;去掉一个椅子后继续,直到最后两个人中有一个抢到椅子者为胜。

  2、顶气球

  道具:一个大气球、一根绳子

  人数:两方,各二到四人为宜

  玩法:

  两方互顶气球过线,只许用头,落地者输

  3、丢纸球

  场地左右各站一名幼儿拿着纸球,其余幼儿站在场地中间,拿纸球的幼儿丢中间的幼儿,中间的幼儿不能被纸球击中,否则下场,看谁能坚持到最后。(练习幼儿躲闪的能力)

  4、蹲蹲乐

  规则:

  风雨队和岁月队分别派出9个人分成3 组比赛,每组比赛6个人,3个风雨队队员3个岁月队队员每个人起个外号,比如分别叫茄子,西红柿,大白菜,青椒,胡萝卜。然后由一个人开始,比如由胡萝卜开始,他就做坐下起立的动作,然后打出“胡萝卜蹲胡萝卜蹲,胡萝卜蹲完青椒蹲”,这时候青椒就赶紧也做坐下起立的动作,然后再打出下一个蹲的是谁,谁要是在5秒钟内接不上谁就被淘汰,如此类推,最后剩下的就是获胜者 ,切记的是一定要先做坐下起立的动作然后再打下一个蹲的人是谁。

  输赢的判定:

  如果在5秒钟内该你蹲你没有蹲哪就要被淘汰了,比赛中如果有一方的队员都被淘汰了,哪另一方就是这一轮的获胜者,如果最后剩下2个人分别是2个队的队员那么主持人会参与进去当作第3个人继续比赛直到淘汰出一方为止。

关于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设计:抢椅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