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大中国

幼教网 2018-08-20 17:06: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

  设计意图:

  今年我们的祖国妈妈将迎来她的60华诞,这是值得全中国庆祝、纪念的一年。我园大班开展了《我是中国人》的主题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幼儿对祖国的热爱,对伟大中国人的敬佩。让他们了解了许多祖国的历史,爱国情感已经在他们的心里萌芽。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我选择上一节歌曲欣赏课,让幼儿通过对歌词的理解,更深刻的了解自己的祖国。通过朗朗上口的旋律,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感。发自内心的祝福祖国、歌颂祖国。

  活动目标:

  1、欣赏歌曲,理解歌词的主要内容。

  2、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活动准备:

  1、多媒体课件祖国各地图片、MTV《大中国》;

  2、各种乐器。

  活动过程:

  (一)引导部分

  导入:小朋友们上午好!今天,黄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样东西,看看这是什么?

  这是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面国旗下的中国人。小朋友,你们了解自己的祖国吗?

  (二)基本部分

  1、“大中国之最”竞答赛

  那我们来一个智力竞答赛,主题是“大中国之最”,你们接受挑战吗?“大中国之最”竞答赛现在开始。

  (1)中国有多少个民族?(56个)

  祖国是个大家庭,有56个民族,56个民族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亲相爱,建设着我们的大中国。

  (2)中国最长的江叫什么?(长江)

  长江是中国最长的江,长江流过很多个城市,它就像一条巨龙一样,环绕在我们大中国的南部。

  (3)中国最大的河流叫什么?(黄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大中国的母亲河。

  (4)中国最高的山峰叫什么?(珠穆朗玛峰)

  这就是珠穆朗玛峰,海拔8千多米,是大中国最高的山峰。

  (5)世界上最雄伟、最长的建筑,是我们中国的什么?(万里长城)

  这是一张在高空拍摄的长城照片,这仅仅是长城的一部分。万里长城就像在云中穿梭,是我们大中国最伟大的建筑。

  (6)中国最高的高原叫什么?(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在中国的西部,那里地域宽广,感觉它比天空还辽阔。

  “大中国”智力问答赛结束。小朋友们表现的都很棒,这么了解自己的祖国。刚才我们回答了这么多大中国之最,黄老师感觉到中国真的是好大的一个家。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小朋友,你们有这种感觉吗?黄老师还给小朋友带来了一首歌曲《大中国》请小朋友欣赏,仔细听,想想这首歌为什么叫《大中国》,在这首歌的歌词里,你最喜欢那一句?

  2、幼儿欣赏歌曲.

  (1)幼儿第一遍欣赏歌曲,教师提问:

  A、为什么这首歌名叫《大中国》?

  B、在歌曲中,你最喜欢哪句歌词?

  黄老师还发现了,这首歌曲分两段,前一段歌词是写中国之最,中国的大和好。第二段是表达自己爱中国,祝福中国。你们发现了吗?

  (2)第二次欣赏歌曲。

  我们再来欣赏一遍这首歌,听听是不是你们说的这些歌词,会唱的小朋友可以跟着一起唱。

  提问:“现在你们有什么感受?心里有什么想法?”

  (三)结束部分

  教师小结:小朋友分享了这么多心情,老师能强烈的感觉到小朋友都很爱自己的祖国,你们想不想用一些道具来抒发你们对祖国的爱呢?在旁边有老师帮你们拿来的一些道具,小朋友排好队自由的选择。

  跟着音乐,拿着手上的道具,边唱边舞。

关于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大中国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