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小学课堂

幼教网 2018-08-21 10:04: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

  活动目标:

  1、试看平面示意图,运用已有的数经验,寻找相应的座位。

  2、体验“模拟小课堂”的乐趣,乐意细心观察、认真思考。

  活动准备:

  座位表PPT、有数字的胸饰、题卡等。

  活动过程:

  一、说说小学课堂

  1、小朋友,我们都去参观过小学,说说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主要说说与幼儿园不一样的地方。

  2、小学生会上哪些课呢?

  3、小结:小学的生活和幼儿园很不一样,小学有不同的课,不同的课堂。

  二、看试题找座位

  导语:小朋友就快入小学了,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模拟小学生课堂的游戏。谁来说说什么叫模拟?

  1、猜测:小学生的课堂就在那里,等会儿我们要找座位坐下来,哪张椅子是你的呢,与你胸前挂着的数字有关系,猜猜怎么找?

  2、交代要求找座位:看清自己胸前的座位号,这是式题的答案,找到贴有相应式题的椅子,就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3、检验:幼儿一个个开火车念算式及答案,教师验证。

  4、提问:这种弯弯月亮型的座位,小学生也坐吗?可能在上什么课?(音乐课)

  5、谁愿意来当音乐老师,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唱一首好听的歌?(请一幼儿)

  三、看图示找座位

  (一)图示一

  导语:音乐课上完,要上数学课了,数学课怎么坐呢?一起来看看这张座位表。

  1、 出示座位表:这次座位是怎么排的?(排成了四排,每排四个人)用你胸前的座位号找一找,想想,你会坐在哪一排的哪一个座位上?(请一幼儿说说“你是怎样找到这个座位的)

  2、 交代任务:根据座位表,先计算相应的式题,找到自己的位置,再把椅子搬到相应的位置。

  3、 师:好了,都坐好了,可以开始上课了,谁想来当数学老师的,出几道加减运算题考考大家。

  4、 小结:在小学里,不同的课可能有不同的座位,刚才我们坐成了四列队,除了要算对题,还要看清座位表,分清前后左右,才能正确找到座位。

  (二)图示二

  1、提问:

  (1)这里还有一张座位表,和前一张座位表有什么不同?这样分成小组的座位可能在上什么课?(讨论课、绘画课、手工课等等)

  (2)1号桌是活动室里哪张桌子?2号3号4号桌呢?(请几名幼儿帮相应的数字放过去)(教师指黑板)这是什么?有什么用?我们的黑板在哪里?

  2、找座位:看着这张座位表,能找到自己的座位吗?

  3、共享交流:提问:你是怎么找到座位的?

  4、小结:要找到座位除了算式题要算对,方向也不能搞错。要成为一名小学生,学会观察和思考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关于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小学课堂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