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看图编题

幼教网 2018-08-21 10:08: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初步体验编一道加法应用题必须要有一件事情,两个已知数(条件)及一个问题。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自编加法应用题。

  2.发展幼儿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想象力,培养幼儿良好的操作习惯。

  活动准备:

  教具:课件

  学具:算式卡片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复习5的组成。

  1.师: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复习一下5的组成。

  教师: “嘿嘿,我的1球碰几球?”(嘿嘿,你的1球碰4球。)……

  教师:通过刚才的游戏,你们知道5有几种组成吗?(4种)对了,5有4种组成, 5有哪4种组成?

  教师板书:说得真好,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二、引导幼儿看图编5以内的加法应用题。

  1.教师点击课间出示图片一,引导幼儿观察

  (1)教师:“盒子里有什么?”(盒子里有3块糖果)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3)

  教师:又怎么样了?(又拿来了2块糖果)

  引导幼儿尝试用“一共”来提问。

  教师:谁能看着图再提个问题?(一共有几块糖果?)

  教师:现在老师用数字3和2以及你们提出的问题编一道加法应用题,你们要仔细听哦。(教师边指图边讲)“盒子里有3块糖果,过了一会儿又拿来2块糖果,一共有几块糖果呢?”

  教师分析:(结合图)这道题叫应用题,在这道应用题中,必须讲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是:盒子里的糖果;还要有两个已经知道的条件,这两个条件是:盒子里有3块糖果是已经知道的和又拿来了2块糖果是已经知道的,也就是3和2是已经知道的条件。最后还要提出一个问题,一共有几块糖果呢?

  (2)体验应用题的基本结构。

  教师:“现在我们把三句话连在一起说一遍”

  “这样我们就编好了一道应用题。”

  教师:“那这是一道加法应用题还是减法应用题?”

  教师:谁来列算式?(幼儿列算式,教师出示3+2=5)

  总结:我们一起说说这个加法算式中的各个部分分别表示什么?(3表示盒子里有3块糖果,2表示又拿来了2块糖果,也就是3和2是已经知道的条件; 5表示一共有五块糖果;用算式:3+2=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看图编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