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向日葵

幼教网 2018-08-21 10:58: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

  设计思路:

  春天播种,不到秋季就迎来了硕果累累,这样的植物非向日葵莫属。向日葵妈妈为什么会生那么多宝宝(葵花籽)?向日葵为什么会跟着太阳转动呢?孩子们自小就对这一奇特的植物生长现象充满着好奇,带着孩子们的疑问以及结合本班幼儿圆形折叠粘贴的特色,我设计了此活动。

  活动目标:

  1、能运用多种感官参与活动,在看看、讲讲、尝尝、做做等过程中,让幼儿初步了解向日葵的生长过程及用途。

  2、学习用大小不同的圆形纸片折叠成半圆形、椭圆形,并拼搭粘贴成向日葵的技能。

  3、能积极地参与活动,对活动有浓厚的兴趣。

  活动准备:

  1、向日葵生长过程图片、实物香瓜子。

  2、范例,各色大小不同的圆形纸片若干。

  3、幼儿操作材料。

  活动过程:

  一、欣赏活动。

  出示向日葵图片,幼儿欣赏观察,教师提问:

  1、这是什么?向日葵由哪几部分组成?(茎、叶、花盘)

  2、花盘中有什么秘密?

  (重点向幼儿介绍花盘中有许多果实——葵花籽,葵花籽,又名朝阳花子、天葵子、望日葵子、向日葵子)

  二、认识活动。

  1、认识葵花籽。

  出示实物葵花籽,教师提问:

  (1)向日葵妈妈生了许多宝宝,它们是谁?葵花籽宝宝长得什么样呀?(幼儿自由说说,回答)

  (2)葵花籽宝宝里面还藏着那些小秘密呢?(请幼儿剥葵花籽探索)

  (3)教师小结:葵花籽呀一头尖尖的,一头圆圆的,摸起来硬硬的,里面还有瓜仁呢。

  2、了解葵花籽种子的生长过程。

  (1)谁知道葵花籽是从哪里来的?(幼儿自由说说)

  (2)小朋友说了那么多,那它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3)出示打乱的葵花籽生长过程图片,通过排序活动让幼儿简单了解葵花籽的生长过程。

  (请个别幼儿上黑板排序,集体互相检查对与错,并能说出排序的理由)

  (4)教师总结:我们先把葵花籽种子放在泥土里,给它浇点水,过了段时间,葵花籽慢慢地发芽了,再过一段时间,就长成了一棵小小的向日葵,慢慢地,向日葵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长大了。这样一粒种子长出了许多葵花籽宝宝。

  三、品尝活动。

  教师提问:葵花籽宝宝有哪些用途呢?

  (幼儿吃吃讲讲,自由谈论)

  教师总结:

  葵花籽可以食用,葵花籽里面锌的含量很高,吃了能健脑,使人变聪明,是人们非常喜欢的健康营养食品。葵花籽还可以油用,所以葵花籽还有榨油等等用途。

  四、操作活动。

  教师:现在我们小朋友知道了葵花籽宝宝有那么多的用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种向日葵,让向日葵妈妈生出更多的葵花籽宝宝好吗?

  出示范例,交代操作要求。

  五、展示活动。

  1、展示幼儿作品大家互相欣赏,体验成功的快乐。

  2、请个别幼儿讲讲操作经过,遇到什么困难?是怎样克服的?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向日葵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