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爱意浓浓

幼教网 2018-08-21 11:10: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

  活动背景:

  如今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长期处于众星捧月的地位,加上家长重智轻德的教育倾向,使多数幼儿形成了自我为中心,只知获取,不懂给予,众人为我的心理倾向。前不久,一项现代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显示;90%以上的孩子有“惟我独尊”的倾向。具体表现为:他们很少帮父母做家务,没有觉得父母挣钱辛苦,也很少帮助别人。这是我国现行教育的一种悲哀,即在为孩子付出大量的爱的同时忽略了最好重要的东西……让孩子学会爱、学会如何去爱自己父母、学会如何去爱亲人、学会如何去爱周围的人、爱大家。结合幼儿园建构式课程大班主题活动《七彩世界》,我们设计了这个大班综合活动《爱意浓浓》。在这节活动中我们是以母爱为支点,逐步延伸到爱亲人、爱周围的人、爱大家。

  一、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通过观察了解妈妈的辛苦,激发幼儿热爱妈妈、家人及周围人的情感。

  2、通过活动了解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妈妈及周围人的关怀,懂得感恩。

  3、培养幼儿的倾听能力、提高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及动手能力。

  二、活动准备

  1、多媒体课件:妈妈照顾孩子《妈妈多么辛苦》;

  2、生日蛋糕;

  3、小熊布娃娃

  4、红卡纸片若干、剪刀若干,篓子若干,大画纸上画若干爱心、彩笔若干、爱心树若干棵;

  5、电子琴一架。

  三、活动过程

  (一)情景感染导入

  1、教师和幼儿向客人教师问好。

  2、教师自我介绍和幼儿依次做一些亲密的动作。“嗨,小朋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我叫郭老师,看到你们;我好开心呀!我从心底里爱上了你们。”教师摸摸幼儿头,拉拉手,亲亲额头,拥抱幼儿等。

  3、师幼、幼儿之间相互拥抱,营造爱的氛围。“现在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二)温馨谈话,说说妈妈的爱

  1、师:你们的可爱感染了我,是谁把可爱的你带到了这个世界?(妈妈)

  2、运用肢体语言讲述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有一只小熊和妈妈也来到我们这里,让我们一起听听它们的故事”。

  听完配手势问a:故事里的小熊爱妈妈这么多|—|,妈妈爱小熊那么多|———|,谁的爱多一些?

  3、问:你们的妈妈平常是怎样关心爱护你们的?她为你做了哪些事情?(幼儿自由讲述:妈妈洗衣、买菜、做饭、做家务、买学习用品等多种多样的爱)。

  (三)体会妈妈的爱

  1、幼儿看课件,进一步感受妈妈的爱。(配乐《独光里的妈妈》)。

  师:“我们的妈妈一直是爱我们的,让我们随着一个小宝宝去感受妈妈的爱吧![放课件①妈妈怀孕,照顾孩子(安抚宝宝;给宝宝喂奶、喂饭;教宝宝学走路、学说话;接送宝宝上学;教育宝宝;天热为宝宝打扇;天冷为宝宝织毛衣、加衣服;下雨为宝宝撑伞;天晴为宝宝遮阳;生病照顾宝宝;夜晚哄宝宝睡觉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爱意浓浓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