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我们的手指

幼教网 2018-08-21 11:13: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

  设计意图:

  《我们的手指》这节活动来自上海市张红老师的一节大班综合活动。手是我们每个人身体的一部分,它能够做许多事情,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帮助。 手指的每一个名字都不一样,每个手指还会做事情呢!选自幼儿熟悉的事物,并为幼儿提供实物,幼儿亲自实践,通过实践活动使幼儿明白:我们的每个手指都很了不起;然后通过手抓黄豆,实验感知五个手指是一家。在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下,多方面的为幼儿的学习提供了视觉,触觉上的交流。

  大班综合活动:《我们的手指》活动设计

  活动目标:

  1、在观察比较中,熟悉五个手指,尝试运用简单的符号进行记录。 2、借助作品和实践尝试,感知五个手指是一家,相互配合可以做更多的事。活动准备: 1、PPT制作手指做的事。 2、小实验材料准备(黄豆一盒、钥匙若干、铅笔若干等。) 3、手指记录的图表、水彩笔。

  活动过程:

  (一)快乐游戏?—手指的名字 1、手指游戏歌。 2、幼儿感知熟悉每个手指的名字。我的手指会说话:伸出一个大拇指说:“你真棒!”你的手指会说话吗?引导幼儿作出各种不同的手势,并说出这样表示什么意思?(二)观察记录——手指会做的事 1、每个手指都有自己的名字,他们的名字都不一样,每个手指还会做许多事情呢! 2、 (PPT介入)下面看看手指可以做哪些事? 3、幼儿实际再操作一下。 4、幼儿尝试用符号记录自己的观察与操作。 5、教师随机抽查幼儿的记录并突出感受 (图片的秘密就藏在里面,你回答对了,他回告诉你的。)(三) 设疑讨论——哪个手指本领大 1、幼儿讨论:你认为哪个手指本领最大? 2、实验感知五个手指是一家。(手抓黄豆)引导幼儿想办法:怎样才能够一次取出很多豆子?(两只手一起捧豆子——许多只手共同捧)

  大班综合活动 《我们的手指》活动反思

  手是我们每个人身体的一部分,它能够做许多事情,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帮助,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本节活动先以游戏的方式引入话题,然后告诉幼儿:生活中我们的手指还会说话,每个手指还会做事情呢!在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下,多方面的为幼儿的学习提供了视觉,触觉上的交流。 然后让幼儿在实践的基础上尝试记录,最后设计的环节通过手抓黄豆,实验感知五个手指是一家。 在设计活动环节时,我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在张红老师的设计基础上有所改动,原来老师们一致认为应该给幼儿充分的实践机会,所以我在这次课上为幼儿提供了钥匙、铅笔、筷子、积木等材料让幼儿亲自实践,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孩子们第一次学习记录,没有很好的听要求,记录的不是很好,并且耽搁了很长时间。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我们的手指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