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在春天里

幼教网 2018-08-21 11:14: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

  设计意图: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总是给人带来美好的憧憬,虽然孩子们并不能真正理解春天到来的意义,但是在孩子的眼中,春天无疑是景色最美的。因此,特意设计了“在春天里”教学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春天里的景色和变化,近而培养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活动目标:

  1、让幼儿在看看、说说、画画、玩玩中,理解儿歌内容,激发幼儿大胆说话的愿望。

  2、初步理解诗歌内容,并能用动作表达自己对诗歌的感受。

  3、丰富词汇:柳枝、翩翩。

  活动准备:

  1、活动前带幼儿观察春景,积累粗浅的感性经验。

  2、课件。

  3、歌曲《春雨蒙蒙地下》。

  活动重难点:理解诗歌内容,并能用动作表达自己对诗歌的感受。

  活动过程:

  一、律动《春雨蒙蒙地下》,感受春天里雨滴的亲切。

  师:春天到了,调皮的小雨滴也不闲着了,我们一起来跟着小雨滴玩一玩吧。

  二、通过观看课件,初步感受诗歌的意境内容,能大胆地用动作表达自己的感受。

  师:小雨滴累了,要休息一会。你们想不想跟老师一起去春天里看一看呀?

  1、出示课件:粉色的桃花咪咪笑。

  师:你看到了什么?它是什么颜色的?粉红的桃花现在在干什么呢?你们来学学它的样子。桃花还会干什么呢?我们一起来试一试。

  2、出示课件:绿色的柳枝弯弯腰。

  师:你看到了什么?什么颜色的柳枝?柳枝在干什么?你来学学柳枝弯弯腰!我们一起来学学。

  3、出示课件:黑色的燕子高高飞。

  师:呀!它是谁呀?燕子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燕子在干什么?你会飞吗?表演给大家看看,我们一起来飞一飞!

  4、出示课件:彩色的蝴蝶翩翩舞。

  师:小朋友们这又是谁呀?它身上有很多种颜色我们叫它彩色的蝴蝶。谁知道彩色的蝴蝶有什么本领?它也会飞,像在干什么?给它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翩翩舞。学习词“翩翩舞”我们一起来学蝴蝶翩翩舞吧。(边飞边念翩翩舞。)

  5、幼儿回答,教师作画(课件),进一步理解并熟悉诗歌内容。

  师:春天里的景色美吗?我们把这春天里的美景画下来好吗?

  师:刚才你看到春天里的什么了?桃花在干什么?(放课件一):(粉色的桃花咪咪笑。)它是怎么说的?

  师:你还看到了什么?柳枝在干什么?(放课件二)(绿色的柳枝弯弯腰)它说了什么?

  师:还有谁呢?继续看课件。黑色的燕子在干什么?(放课件三)(黑色的燕子高高飞)

  师:咦?彩色的蝴蝶哪儿去了?它在干什么?用一个好听的词叫翩翩舞。(放课件四)(彩色的蝴蝶翩翩舞)

  6、完整欣赏诗歌两遍。

  师:我们在这春天里开心吗?老师把我们刚刚在春天里看到的景色编成了一首好听的诗歌,你们听。

  7、幼儿听音乐表演诗歌内容。

  师:诗歌好听吗?让我们给这诗歌配上好看的动作吧!已经学会诗歌的幼儿也可以边跳边念。

  8、活动结束

  师:现在,让我们也变成翩翩舞的蝴蝶飞到美丽的春天里去吧!

  附诗歌:在春天里

  粉红的桃花咪咪笑,

  绿色的柳枝弯弯腰,

  黑色的燕子高高飞,

  彩色的蝴蝶翩翩舞,

  春天的景色真美好。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在春天里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