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自编棋

幼教网 2018-08-21 11:29: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

  活动意图:

  大班幼儿思维积极、活跃,他们对棋类游戏很感兴趣,一张棋谱往往不够孩子们玩,孩子们尝试自己编棋和小伙伴一起玩。想法大胆而且充满挑战,于是顺应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了此次自编棋活动。

  活动目标:

  1、创编棋类游戏体验成功的快乐。

  2、表达自己的想法,愿意和同伴合作和分享。

  活动准备:

  1、教师设计的几种自制棋、纸、笔等工具;师幼共同收集、制作各种各样的棋子和色子。

  2、引导幼儿观察、发现自编棋的共同特征。

  活动重点:

  引导幼儿发现棋的共同特征。

  活动难点:

  设置适当的难度,引导幼儿设计合理的图谱。

  活动过程:

  活动一:尝试自编棋

  在活动区中投放教师自编的棋类游戏,激发他们创编棋类游戏的兴趣。

  第一次玩自己创编的棋,孩子们兴奋极了,他们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很快就开始了。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孩子们的热情不再像一开始那么高了,有的皱起了眉头,有的和同伴发生了争执,有的跑过来找老师解决问题。一直在观察而没有说话的我此时显然不能再当旁观者了。

  “你们在玩棋的过程中都有哪些发现呢?”我问孩子们。

  有的孩子说:“玩不了!”

  有的孩子说:“有人耍赖!”

  有的孩子说:“我们不知道怎么玩!”……

  听着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我又向孩子们提问,“你们自己编的棋,为什么不能玩呢?有什么问题吗?”李楚翘大声说道:“格子太小了,棋子都放不进去!”

  活动二:如何编棋

  1、引导幼儿观察几种自编棋,发现自编棋的共同特征。

  自编棋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征?什么东两可以用来当棋子和色子?你见过哪些形状的棋谱?自编棋可以编哪些事情呢?

  2、鼓励他们和小伙伴合作创编,并说一说自己玩自编棋的情况和问题,教师帮助幼儿建立经验,总结问题。

  幼儿:我们编的棋太简单了,刚走几下,就结束了。

  幼儿:我跟胡天浩合作,可他不听我的,一会儿画动物,一会儿画太空船,我要自己编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自编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