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再见吧幼儿园

幼教网 2018-08-21 11:3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

  活动一:庆祝“六一”(歌曲)

  活动目标:

  1、初步学会歌曲,感受歌曲活泼,欢快的性质。

  2、会看图谱为打击乐配器,并能看指挥演奏。

  活动准备:

  打击乐器一套、图谱、录音

  活动过程:

  1、幼儿随《卡门序曲》的音乐做跑马步或走步动作进场,能根据乐曲的变化变换动作。

  2、练声《小铃铛》。能根据教师弹奏的前奏曲进行练声活动。吐字清楚,能表现小铃铛响时“叮当、叮当”的强弱变化。如:

  欣赏并学习歌曲《庆祝六一》

  3、结合认识活动,知道六一儿童节就要来了,谈谈小朋友怎样庆祝六一节,从而引出歌曲。

  4、欣赏歌曲。感受曲调,活泼、欢快的性质、熟悉歌词。

  5、继续欣赏歌曲,重点感受两段歌词不同部分的旋律。

  6、集体跟唱,继续熟悉并掌握曲调中的附点音符及休止符的唱法。

  7、为打击乐《卡门序曲》配乐器。

  8、出示图谱、用身体动作表示节奏。

  9、引导幼儿看图谱上标好的乐器样图,明确每一种乐器的演奏方法,理解图谱上各种符号的意义。

  10、集体看图谱,看老师指挥,合春(空手做敲击乐器的模仿动作)

  11、分组看图谱,看指挥合奏(空手做)。

  12、分组用乐器进行演奏。要求每个幼儿通过交换座位,能演奏不同的乐器。

  延伸活动:

  在音乐角放置《卡门序曲》录音带和各有关乐器,供幼儿自由活动时欣赏或演奏。

  活动二:甜蜜回忆盒(社会、艺术)

  活动目标:

  1、知道人的生长是一个过程。

  2、喜欢朋友,懂得珍惜同伴的友谊。

  3、利用废旧材料创意地装饰自己的“甜蜜回忆盒”。

  4、“美术”:《甜蜜回忆盒》(请参见幼儿用书)。

  5、请家长协助幼儿收集家中代表幼儿期的物品(如小朋友互相赠送的玩具、照片、长辈赠送的礼品等),放在一个盒子中,带来幼儿园分享。

  活动过程:

  1、将幼儿带来的盒子摆放在桌面,并用桌布、小盆景加以美化,开展“童年博览会”活动。

  2、以“记者访问方式”,请幼儿介绍自己的“甜蜜回忆”。

  3、指导幼儿阅读《甜蜜回忆盒》画面,看清楚关于如何装饰使得盒子成为美丽的“甜蜜回忆盒”的内容,讨论自己希望如何装饰盒子,怎样才能更好地表现自己的“甜蜜”的感觉。

  4、鼓励幼儿进一步动手装饰自己的“甜蜜回忆盒”。

  活动评价:

  1、能说说自己带来的“甜蜜回忆盒”内的物品。

  2、能专心听同伴说童年的经验。

  延伸活动:

  借本月活动区域活动时间,将有关物品陆续收集在甜蜜回忆盒内。如:

  ——爸爸妈妈写给幼儿的信(见活动16:礼物)。

  ——幼儿互画像(见活动12:我画你,你画我)。

  ——全班合照。

  ——同学送的小礼物(见活动15:认识钟)。

  ——教师颁发的小奖牌(见活动23:Bye—Bye联欢会)。

  活动三:记录时间(数学)

  活动目标:

  1、学习整点、半点和的计时方法。2练习加减运算及看图纺应用题。

  活动准备:

  上节课做的钟面每人一个,大电子钟一个;翻得数 3套;进位计数 6套(全组合用);减法运算 3套;记录时间 6套(每套有钟点记录单若干张,钟面卡3~5张,笔一支);说题列式(-) 6套;看图编者按应用题(2)。

  活动过程:

  1、活动导入

  (1)认识时钟

  ①(出示电子钟)钟面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有长针和短针。长针叫分针,短针叫时针,长针叫什么?短针叫什么?

  ②当长针走一圈时,短针走几个刻度?(请幼儿猜测,然后把钟从12:00拨至1:00验证)长针走一圈,短针走一格,是多少时间呢(一小时)

  ③请小朋友把自己的钟面拿来出来,拨至一点。

  ④两点钟的时候,长针、短针是在什么位置?(请小朋友拨一拨钟面,并回答,长针指向12,短针指向2)

  ⑤两点半的时候,长针、短针是在什么位置?(请小朋友拨一拨钟面,并回答,长针指向6,短针在数字1和2的中间)

  ⑥老师报整点,半点,幼儿拨钟,老师拨钟,幼儿说出时间。

  (2)学习记时

  ①怎样把时间记录下来呢?整点时把短针指向的数字记在记录单左边,把长针指向的位置记做“00”,就像这样(示范记录)。半点时,如二点半,把2记录在记录单左边,把长针指向的位置记做“30”(示范记录)。

  ②老师拨钟至某整点和半点,请几个幼儿在黑板上记录时间。

  (3)学习新活动的规则

  今天新活动的名字叫记录时间(出示钟面卡)看钟面卡上有一个图形标记,把图形标记先记在作业单的左上角,然后再根据钟面指针的位置,在记录单上写下钟点,最后说一说是几点钟,新活动安排在第4组。

  (4)介绍其他小组的活动内容与要求(略)

  2、幼儿分组活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再见吧幼儿园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