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郑州市幼升小入户调查问答

家长帮郑州站 2018-08-21 13:22: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郑州市幼升小入户调查问答

  入户调查是什么?

  其实呢,入户调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家访,一般是在报名之后,学校老师对辖区内报名的家庭状况存在疑义的孩子进行走访调查的一种行为。

  所有的孩子都要进行入户调查吗?

  家访的对象,大多是那些挂靠户口、父母双方户口不在一个户口本上、户口和房产不一致等情况的孩子。家访是抽查的,并不是每家每户都有。

  入户调查一般在什么时间进行?

  考虑到家长可能上班不在家,所以大多数家访是在上午9点前,或者下午6点以后进行的。

  入户调查都查什么?

  一般会有如下细节:看看卧室、打开衣柜,翻找衣服;寻觅书桌,查看照片;检查厨房,有无生活痕迹;询问邻居,了解家庭状况;核实资料、询问问题……家长们大可不必紧张,如实回答就好啦。如果碰到家长不在家的情况,老师会向邻居询问相关信息。

  入户调查的目的?

  入户调查主要是为了确认孩子是否真的在这里生活居住,实际情况和报名情况是否符合。

  最后来看看2017年的过来人怎么说吧:

  @suntime3345:目前我知道的经开区大部分学校都有入户调查,但不确定是不是抽查,每个两个老师一组,每组按片分任务。

  @欢欢升小学:主要是看下你们是不是在那居住,和报名时说得情况是不是一致,没什么特别的

  @绿都城区23:听说一般都是上午9点前,或者下午6点以后进行,其余时间,怕家长不在家。

  @俺妞叫涵涵:听说入户调查没人,老师会问邻居些情况。

  @hengjing216:黄河路二小老师入户调查。我们已经调查过了。主要看孩子的衣服、书包、玩具还有孩子的照片等等。问我孩子在哪里写作业,上的哪里的幼儿园,以前也听说问孩子在哪里睡的,总之一定会问孩子问的。

  @爱昊昊:刚报过名,没想到学校今天就来入户调查家访了。家访主要看孩子的东西,学习环境,暂住证,其他没有什么。老师进门就是核实下资料!暂住证,看下孩子平时学习的地方,孩子在家的话,还要询问孩子一些问题,如果孩子不在家,就要看看孩子书包,衣物,房间报上名说家访,我以为要过几天,居然这么快。

  @东方寸:我看有家长说送礼物?你以为老师会接吗?反而会留下不好的印象。只要你条件满足就不要担心,不要给孩子带去负面影响!现在正是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的时候!!!

  @wanghaohao:老师们的突然到访,搞得手忙脚乱,屋里乱七八糟的,熊孩子还穿只个裤衩独自玩手机,哎!不知道会不会给老师们聊下什么不好的看法呀!同样忐忑不安中……

  @王萱萱:我们刚刚来的,只是看了看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和居住证,然后说明天会去孩子妈妈的工作单位核实劳动合同!就这些而已。

  @我心飞翔xx:今天上午老师先来家里,然后又去我公司看了看,她们工作很敬业,学校很负责任,期待我们的入学通知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