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设计:快乐的音乐会

幼教网 2018-08-21 13:41: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

  教学目标:

  1、认识几种乐器、、

  2、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表演能力和创造能力

  3、感受人与动物的和谐。

  教学重点:

  认识乐器和学唱歌曲

  教学难点:

  即兴创造与表演

  教学过程:

  一、课前活动

  1、唱歌2、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到一个新的教室,来了这么多的教室,我们是不是表现好一点,今天老师带来了小礼品,看谁表现好谁,就会给小礼品。

  二、认识乐器

  导入:小朋友们喜欢乐器吗?(喜欢)今天,老师带你们到乐器王国去游玩,那里有许多精美的乐器,同学们要跟着教师的节奏,千万不要掉队哦!

  1、小朋友们想认识乐器王国的乐器宝宝吗?(想)咱们首先认识乐器王国的第一组乐器宝宝。

  教师幻灯片二胡、京胡、马头琴

  学生兴奋地看着乐器念着乐器的名字

  老师:请大家仔细观察这些乐器,动动脑筋想一想这些乐器都有什么特点,想象他们是怎样演奏的?

  学生:这些乐器都是用来拉的、、、、、、

  教师总结:(教师出示二胡)是呀!它们都有弦、有弓叫拉弦乐器。老师指着“弓”说:我来考考大家,演奏拉弦乐器时,弓是哪只手拿的,左手还是右手?请大家把拿弓的手举起来。学生有的自信地高举右手。拉二胡时发出兹扭扭的声音,小朋友们好听么,(不好听),那让我们给他配上节奏,看黑板,XX xx 1 xx xx1xx 0x1x 01x 01想让旋律好听让我们给他配上节奏23 56 1 35 32 1 1102、、、、、让我们给他加上声音

  2、咱们首先认识乐器王国的第二组乐器宝宝 ------教师出示幻灯片喇叭、唢呐、笛子。

  学生兴奋地看着乐器念着乐器的名称。学生兴奋地看着乐器念着乐器的名字,个别学生还有模有样地徒手拉起来。、

  教师:动脑筋想一想这些乐器都有什么特点?

  学生:用嘴吹的、、、、、、

  教师总结:教师出示笛子吹一吹,这些乐器都有管子用来吹的。所有叫“吹管乐器”

  拉二胡时发出嘀嘀嗒嗒的声音,小朋友们好听么,(不好听),那让我们给他配上节奏,看黑板,XX xx 1 xx xx1xx 0x1x 01x 01想让旋律好听让我们给他配上节奏23 56 1 35 32 1 1102、、、、、让我们给他加上声音

  三、欣赏歌曲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份礼物,想欣赏一下么(想)。同学们要认真听,听后老师要提问.

  听第一遍音乐:提问:1、歌曲中有哪些乐器?2、吸引了那些小动物?小朋友们歌曲好听么,(好听)那让我们分段听一听

  分段听音乐:提问:老师设问:当拉起小胡琴的时候,小狗小猫怎么样?

  学生听完第一段后回答:拉起小胡琴的时候,小狗小猫竖起耳朵,听得满脸笑嘻嘻。老师贴出歌词,学生有感情的念歌词并自己编动作表演.

  学生听完第二段后回答:吹起小喇叭的时候,小狗小猫跟着唱呀!汪汪汪喵喵喵。

  老师贴出歌词,学生边念歌词边表演小狗小猫唱的动作。

  (再次完整聆听体验歌曲情绪)

  老师:小朋友们真是一个小小表演家呀!让我们成为小小音乐家,学唱歌曲。

  四、学唱歌曲

  1、同学跟唱练习第一段。

  2、第二、自己填歌词演唱。

  3、到前面唱:小朋友们唱得非常好,让我们既是表演家又是音乐家,谁想表演?戴头饰表演,放碟子

  结束语:小朋友们这节课我们几种乐器宝宝?(认识了拉弦乐器、吹管乐器、)学会了歌曲?(《快乐的音乐会》),我们既是表演家又是音乐家,让我们开一个音乐会吧!给孩子们戴上各种动物的头饰,放音乐,孩子们随着音乐做动作。

关于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设计:快乐的音乐会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