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乌龟上天

幼教网 2018-08-22 10:2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乌龟上天

  预设目标:

  1、能力目标:尝试运用观察——猜测——体验——聆听等阅读方法,理解故事内容,自主阅读。

  2、知识目标:理解故事内容,尝试续编新故事。

  3、情感目标:在阅读过程中感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个性品质。活动准备:

  1、乌龟手偶一个。

  2、白板课件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

  师:小朋友们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位新朋友,他是谁呢?当当当当!(师出示戴着的手偶)

  幼儿:小乌龟。

  师:对了,它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你喜欢小乌龟吗?你知道小乌龟生活在哪里么?

  幼儿:喜欢。它生活在水里或者陆地上。

  师:小朋友真聪明。可是这只小乌龟在陆地上呆腻了,有一天,它萌发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小朋友想知道吗?我们一起到语言故事里去寻找答案吧!

  二、师播放课件,幼儿根据图片内容,在教师的引导下,理解故事内容。

  (1)播放第一张图片

  师:我们来看第一张图片,(提示幼儿看右下角的小点子数量,代表第几幅图。看图的时候要按照1,2,3的顺序看)有一天,一只乌龟从洞里爬出来,一直爬到一座小山上。它爬到小山上去做什么事情了?谁来做一做它的动作?(幼儿做乌龟抬头望天的动作。)

  师:小乌龟抬头望着天空的时候,看到了什么?他会想什么?(幼儿自由回答)

  师:小乌龟能飞到天上去玩一玩吗?为什么能(不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乌龟上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