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寻找育人“最好”路径 做新时代先锋

中关村一小官网 2018-08-22 13:20: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7月12日,在中关村第一小学的葵园学术厅顺利召开了2017-2018第二学期的“中关村一小党员、干部、骨干教师、组长恳谈会”。中关村一小党委岳顺丽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恳谈会上,大家围绕着如何“成就学生的最好,找到适合孩子的策略、方法”进行了讨论分享,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王彦燕老师谈到:“要关注学生的每一个细节。”卢静老师说:“要细致入微地关注学生状态,备课要精益求精。”董彩云老师则阐述了:“作为老师,应该诚实、善良、有爱心,对待学生要公平公正。”董老师还说道:“自己幸福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王文慧老师说:“对的事情坚持下去,就是一份爱心。对学生用心地付出、就会获得真心的回报、学会爱的表达”,“教师、学生都是一小的名片”等等。

  潘春艳老师进行了会议的梳理及总结,她谈到:“教师是一种信念,这份信念的力量,会承载着你对教育的热情。”

  畅校在最后的总结中谈到:“寻找育人最好路径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这需要教师对学生有发自内心的爱。我们面对的孩子是最美好的事物,他们有纯真的心灵、诚实的态度、自然的感情和善良的愿望。父母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天性,老师爱别人的孩子却是神圣的。老师,他们爱自己的每一位学生,他们把每一个学生当作是自己的孩子,无私地教育、培养孩子们。教师的这份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就是做人的最高境界。”畅校还提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应多思考,适时地进行课堂微创新,充分发挥自身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力求在多种途径中选择最适合孩子的教学方式。”最后,畅校语重心长地表达了自己对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希望每位老师都能抱着追求最优教育的目的,把自己当成中关村一小的顶梁柱——‘我即是学校,学校即是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