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找男孩找女孩

幼教网 2018-08-22 13:25: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找男孩找女孩

  科学研究表明,男、女孩在智力方面并无明显差异,但男、女孩在兴趣、爱好等方面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如果你仔细地观察大班幼儿的游戏,就可以发现,无论是游戏的内容还是游戏的方式,都有明显的不同和性别的倾向性。这说明,幼儿在社会环境中成长,潜移默化中形成不同的性别意识和性别倾向性,幼儿阶段,幼儿的性别意识在萌芽和成长之中。为了让幼儿了解并认识自己,形成健康的性别意识,培养幼儿的分析比较能力和创新能力,我们设计了这一活动。让幼儿在游戏的情境中,自我认识、自我发现。

  活动目标:

  1、了解男孩、女孩在动作、声音、爱好等方面的差异,尝试主动用各种方式找出区别。

  2、愿意向异性同伴学习,弥补自身的性别弱势。

  活动准备:

  各种动物、人物头饰(塑料的、纸的、橡塑板的),各色纱巾和各花布,木棍、纸棍、项圈、塑料圈,插塑两筐、宝高玩具一筐,水彩在、白纸、垫纸板等。

  活动过程:

  1、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给自己化妆。

  (1)激发幼儿化妆的兴趣。

  教师:"啊!这儿有这么多美丽的头饰、纱巾和玩具,我们来开化妆舞会好不好?"

  (2)教师:"请你想一想,你想把自己打扮成什么角色?…前面有一面镜子,请小朋友打扮好以后,到镜子跟前照一照,看看你化好妆的样子。"

  (3)幼儿按自己的意愿打扮自己。(杜鹃圆舞曲响起)

  (4)教师给予一定的启发和帮助,观察幼儿的喜好和表现。提醒幼儿:"你想化妆成什么角色呀?""去前面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像谁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找男孩找女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