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整理小书包(2)

幼教网 2018-08-22 13:52: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引导幼儿了解书包的用途

  师:(拿一书包)这个小书包有几层?一样大吗?你认为每一层放什么比较合适?

  咱们的学习用品也是有的大一点,有的小一点,大层放大一点的学习用品,小层里放小一点的学习用品。这样呢,容易放,也不会损坏学习用品。小书包还有两个小兜呢,可以把常用的小东西放在里面,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出来。小书包用起来很方便。

  (三)幼儿整理小书包

  1、幼儿尝试整理书包

  小书包到底应该怎么用呢?老师准备了你们常用的东西(幼儿用书、田字格本、拼音本、画画本、铅笔、橡皮、铅笔盒、小手绢),你认为所有这些东西放在书包的哪一层、哪里合适呢?现在,试着把这些东西放进书包里。(幼儿试放)

  2、个别幼儿介绍

  师:谁来说一说你是怎样放的?

  幼甲:我把书本和铅笔盒放在最大的层里了,把小手绢放在小层里了。

  幼乙:我把东西都放在最大的一层里了。

  幼丙:我把书本放在大层里,铅笔盒放在最外侧的一层里,小手绢放在侧兜里。

  3、引导幼儿分析探讨整理小书包的最佳方法

  师:小朋友的放法不太一样,但是怎样放才最合适呢?

  下面咱来看看这几个小朋友是怎样放的,仔细看,看看哪一种放法最合适?

  (录像)第一个小朋友是把学习用品分类,按次序整理好,放在不同的层里。第二个小朋友虽然分类整理了,但是他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层里了。第三个小朋友没有整理就放进去了。

  让幼儿充分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第一个小朋友的放法比较好。因为分类分层放拿取东西方便也很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整理小书包(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