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大班毕业典礼

幼教网 2018-08-22 14:14: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班毕业典礼

  活动目标:

  1、能积极主动参与毕业典礼活动,感受庄严与神圣的气氛。

  2、体验即将毕业时与老师和同伴依依惜别的情感。

  3、活动中能自主参与、展示自我,享受成长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服装、道具、毕业纪念册、音乐等。

  2、经验准备:

  (1)让幼儿了解毕业典礼的意义。

  (2)情感准备:要使幼儿以饱满的情感参加典礼,充分的前期情感铺垫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班孩子即将告别幼儿园,告别老师和同伴,对教师的情感、对同伴的情感、对幼儿园的情感都是值得孩子们一生珍藏的。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系列源于幼儿生活、能抒发幼儿情感的活动,如与大班幼儿共同创编毕业诗、制作毕业纪念册;也设计了源于教师情感的毕业致词、毕业式背景音乐等。

  (3)准备团体操表演。

  (4)致家长一封信。

  重点、难点:

  重点:引导幼儿感受到和老师、同伴依依惜别的情感。

  难点:帮助幼儿缓解离别的伤感,唤起即将入学的自豪感。

  活动过程:

  1、体验"典礼的庄严与神圣"。

  (1)幼儿入场。

  进场式:随着主持人宣布"大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喊着响亮的口号进入场地。

  虽然儿童节是个快乐的日子,可当天的天气很阴沉,但孩子们高涨的情绪并没有被天气所影响。他们一早就来到了幼儿园,有的孩子发烧还坚持参加毕业典礼。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第一个毕业典礼,也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

  (2)园长、家长、小朋友致词。

  园领导、家长、小朋友致词时,孩子们眼神专注,表情严肃,一改以往顽皮、好动的天性,四十分钟的毕业典礼始终全情投入,体验典礼带给他们的与众不同的生活经历。

  园长的致词,深情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受典礼的神圣。家长的致词,体现了三年来对幼儿园、教师的感谢之情。小朋友的致词,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孩子们长大了,三年来他们学到了许多本领,他们感谢老师,感谢同伴、感谢美丽的幼儿园。

  2.感受"依依惜别之情感"。

  (1)教师致词。

  教师们穿上了节日的礼服,深情的致词,孩子们从中感受到爱和希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大班毕业典礼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