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的人格魅力从细节中来

中关村一小官网 2018-08-22 14:16: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师的人格魅力从细节中来

  现在评价一位教师的时候,往往会对其人格魅力一项也进行打分。如果一个教师能够拥有较好的人格魅力,无疑他在学生中会有较好的声誉,较高的威信。

  对于人格魅力这个话题,有的教师从来都不关心,只闷头教自己的书,上自己的课。结果,他备课备得很辛苦,上课上得也很累,可学生并不很喜欢他的课。他纳闷了:我很负责呀,怎么会是这种结局呢?百思不得其解。实际上,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不注重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

  这样的教师,学生大多比较尊敬,但也只是尊敬罢了,他们不会真正佩服,为什么呢?因为在学生的心目中,这是一个没有特色的教师,而且不具备突出的人格魅力,当然就难以吸引他们了。

  教师人格魅力的表现来自平时的一点一滴,来自教育教学中的细节。比如,教师上课的时候要注意衣着和发型,给学生们端庄大方的印象;随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感染周围的学生;努力提高专业水平,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引导他们思考;关注每一名学生,关注最后一名学生,关注特别需要关注的学生。

  教师的人格魅力于教育来讲相当关键,但人格魅力不是说有就会有的。一个教师要想具备较强的人格魅力,就应该在性格、气质、能力、道德品质等方面多加培养,从而在学生心目中占有真正重要的位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