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教室中的垃圾分类

幼教网 2018-08-22 14:25: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室中的垃圾分类

  活动由来及设计思路:

  本次活动是主题活动"垃圾知多少"中的一个小活动,主题活动源于生活中多数幼儿出现了把厕纸垃圾、骨头倒进了纸张垃圾桶的现象,并且不知道为什么要分开放这些垃圾。所以我们一起了解了许多关于垃圾的初步知识:垃圾的产生、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处理方法、分类垃圾桶的作用与类别。本活动在了解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幼儿按照类别分组设计垃圾桶标志,并以游戏的形式将周围的垃圾分类投放。让幼儿把学到的垃圾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把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植根于幼儿心中。

  活动目标:

  1、通过创设垃圾桶的分类标志,增强幼儿将垃圾分类的意识。

  2、给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并运用到一日生活中。

  3、在设计垃圾桶标志的过程中体验合作学习的乐趣。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

  班级里的三个垃圾桶、四种垃圾桶的图片、黑色笔、"可回收的垃圾""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的字条以及白纸若干、实物垃圾(易拉罐、牛奶袋、树叶、铅笔头等)。

  2、经验准备:

  (1)幼儿有初步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了解"可回收""不可回收"的意义。

  (2)初步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重点、难点:

  重点:把垃圾分类与幼儿的一日生活联系在一起。

  难点:分组进行垃圾桶标志的设计。

  活动过程:

  1、结合生活经验,导人活动。

  回忆去过的师大校园内的垃圾清理站,并说出师大院子里有哪些类型的垃圾桶。出示垃圾桶标志的图片(可回收、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电池垃圾桶)。

  教师: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幼儿:因为有的垃圾是可回收的,有的垃圾就直接埋了。如果不分类,可回收的也就不能用了。

  教师:教室里每天都会产生许多垃圾,我们把教室中的垃圾进行分类,应该用几个垃圾桶?

  幼儿:三个,有放厨余垃圾的,有放可回收垃圾的。

  幼儿:还需要一个其他垃圾桶,放卫生纸、扫地时的渣子、灰尘。

  2、设计垃圾桶标志。

  (1)利用墙饰中展示的分类垃圾桶图片引出问题:如何区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

  共有三种类型的垃圾桶:厨余垃圾(水果皮、骨头、鱼刺等);可回收的(废纸张等);其他垃圾(厕纸、擦鼻涕纸等)。

  教师:三个垃圾桶容易混淆,怎样来区分它们呢?

  幼儿:它们的颜色不一样,绿色作厨余垃圾桶、红色作可回收垃圾桶、蓝色作其他垃圾桶。

  教师:这样可以,可是我们的弟弟妹妹不知道垃圾中有哪些可回收垃圾,我们怎样让他们一看就明白放什么垃圾?

  幼儿1:画出来。

  幼儿2:可以把垃圾的照片贴上去。

  教师:贴照片也是一种办法,今天我们来试一试用画的方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教室中的垃圾分类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