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仰望星空 快乐成长

中关村二小官网 2018-08-22 15:0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眼中的朱老师

  (来自郭景松的一封信)

  朱老师在为我们上课时很可敬,但如果在课下遇到她,则就是很可亲的,你完全可以用十分亲密的语气和她交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的天文、DI在各项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

  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梦工厂头脑风暴,思维创新;在问天阁学习天文,探索星空;在校园操场上拍摄太阳、观赏月球。也记得:我们在河北怀来的梅马活动,在内蒙夏令营时搭建帐篷,在全国天文奥赛前夕紧张备战。难忘:我们一起坐火车去上海参加比赛,游览世博中国馆;我们在美国田纳西与高手竞争,交换徽章,接受央视采访。更难忘: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下您为我过的八岁生日;在美国的每一天您对我的悉心照顾。

  我登上了海淀区、北京市的舞台。台下有您鼓励的眼神;我收获了各种荣誉,一摞摞的获奖证书背后是您付出的辛劳;我走进了天文奥赛的赛场,冲进了DI创新思维的全球赛。这更是您智慧与辛勤的结晶。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多希望:能回到上天入D的那些紧张、忙碌而又充满欢乐的日子。多希望:时间就在此停留,停留在您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里。您陪伴我走过六年的小学时光,您见证了我美好童年的成长。您的开朗、阳光、自信深深地感染着我,影响着我。即将分别,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不舍。我相信,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您,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星云社的丰硕成果

  星云社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天文社团,目前队员已有58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和班级,但有共同的心愿---仰望星空、快乐成长。星云社从2013年至今,在我们团队的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份成果是属于团队的每一个人。

  玩转望远镜猎星大展,让更多的孩子们熟练的使用了自己的望远镜;我是天文小讲师,连续开展了四场,我们的小讲师还被中学邀请到去讲课;我是天文演说家,孩子们慷慨激情的表达了自己对天文的热爱;小天王争霸赛,涌现出了很多热爱天文的高手…….这一系列活动使社团更加具有凝聚力,也让我们越来越发展壮大起来。

  此外天文社团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天文知识37人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占海淀区60%的比例;天文观测竞赛4支队伍海淀区一等奖;天文团体知识竞赛2支队伍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天文论文、天文摄影也纷纷获得了海淀区最好的成绩!

  为学生开启了对未知星球的探索,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使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获,是我的追求,是教师的职责所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