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第三小学择校经历

中关村三小官网 2018-08-22 15:30: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首先明确的是中三万柳是中关村三小的分部,而不是分校,因此师资共享,生源差异不大。

  万柳好在硬件和环境,本校胜在派位。成绩来说,两所基本一样。

  以下为笔者整理家长、毕业生、老师、教育专家关于两分部的择校建议

  1、万柳分部环境好,绿树成荫,但暴发户特别多,孩子们经常攀比,所以对孩子身心健康不利。学校显得很拥挤,地方小,大门平时紧闭,有保安把守,轻易进不去。里面是一个四合院似的的教学楼,显然是因为地方有限,所以硬件条件相对说来差一些。教室还可以,桌椅之类的一般,有破损,与身份不是特别相符。属于一般化。

  2、哪个住的地方近就上哪个,中关村部和万柳部(学校内都不不叫什么本部和分校)没区别,老师们经常互换的,我女儿的老师有的教完他们就去万柳部了,有的是从万柳部过来的,都一样的

  3、我们就是万柳分校的,分校和总校应该没区别。所谓的对口中学那是参加电脑派位的,一般三小家长是不敢冒这个险的(因为有可能分到差学校)。要想上好中学可千万不能只指望小学,家长的作用要占到80%,在海淀区今年是唯奥数论,如果没有过硬的奥数成绩那就要靠家长的关系和财力,海淀小升初的竞争惨烈程度要远远大于西城区,因此如果六年后小升初还未改变现状的话,孩子最好还是上一些课外辅导班为宜。

  4、万柳的是分部,不是分校,2个学校老师是互换的,所以哪个你们上班方便去哪个吧

  我女儿现在万柳6年级,2011年7月就被101点了。现在为止他们班大概有5个孩子都被市重点点了。

  作业,我家一直是要求7:30前一定要完成作业的,到验收的期间会做的稍晚,也不会超过8点的。所以说3小作业多的,很多都是谣传,我可以坚定地告诉你。

  3小活动很多,机会也很多,相信选择了你不会后悔的

  4、两个风格和概念,一个是高强度严管理,一类是更广阔的学习氛围。

  家长管不住的孩子不如选严师,孩子很自律的,不如让他去个宽松的环境,多汲取些东西

  5、三小的孩子上初中被电脑派位的只占毕业学生的15%左右,其他基本上已经提前录取了。所以,上中学的问题不应该出现在选万柳还是中关村部的考虑范围内,重要的是看家离哪儿近。师资是一样的,根据需要轮换,这不必要考虑。只需再想想环境的问题,万柳部的校园环境相对好一些。

  6、我儿子是总部毕业的,原来教他的老师有几个都到分部了,其中一个老师特别好(他们同学毕业后还经常去看她,马老师),总部面积小点,分部宽敞些,设施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