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春假里,做一件幸福的

人大附小官网 2018-08-22 15:49: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春假里,做一件幸福的事 ——人大附小教师湘西送教行

  4月29日—5月6日是人大附小独有的春假。为促进民族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附小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附小先进的教育理念馨香远播,5月2-5日,我校受邀由郑瑞芳校长带领五校区教师代表一行16人清晨六点半出发,下午五点半到达湘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送培送教”活动。

  为了切实帮助湘西地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解决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此次送教与以往不同的是行前专门了解了当地教师的需求,请老师们“点课”。虽然教材不是一个版本,但在短短的两个多星期里,附小老师在完成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解读研究教材,站在关注学生的角度,精心设计,努力践行附小七彩课程理念,无数次的研磨,最终完美地呈现了六节指定的示范课。

  侯莉老师:二年级口语交际《注意说话的语气》

  为了向当地教师传递附小七彩课程的理念,感受七彩课程的魅力,老师们还不辞辛苦的又展示了三节附小研发的七彩精品课程。

  胡月、徐博、于霞老师:七彩整合课《长城》

  九节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说课评课,并与听课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精彩的课堂教学给当地教师从理念到对学生的关注等多方面带来极大的震撼,专家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口语交际课的巧妙设计在于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了其中……写作课真正实现了作文教学的最高境界“非虚构写作,无技巧表达”......《长城》的整合重在理念,开放、深沉、大气,让人非常震撼!从课堂中看到了人大附小是在培养开放的学生、大气的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人大附小的课堂回归本质,尊重孩子的发展,是真课堂。精彩的课堂给我们传递了新的理念,关注学生,静等花开,整合教学,多元关注。

  精彩的数学课背后是对数学思想、数学核心素养的把握,对不同版本教材及学生深度研究的结果。附小老师在课堂中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解题方法,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策略,而是教会学生发现、提出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不难看出人大附小这支优秀的、研究型数学团队带给学生的影响将是终身的......

  此行郑瑞芳校长应吉首市市委、市政府邀请,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吉首发展讲坛(第七期)》的主讲嘉宾,为全体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领导、乡镇领导、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约350多人做了题为《做一件幸福的事》的专题讲座,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刘珍瑜亲自主持。各岗位的领导们聚在一起听一位小学校长的讲座恐怕还是首次,这体现了市委书记、市长对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郑校长三个小时充满教育激情与教育情怀的讲座,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全场无一人走动,掌声、笑声不时响起。刘珍瑜书记在发表感言后,代表全市三十万人民与郑校长深情拥抱,全场再一次响起热烈地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