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延安寻根不忘本 红色基因代代传

育才小学官网 2018-08-23 10:2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重温育才学校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育才学校光荣传统,凝聚“忧天下”的责任担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进高中德育实践课程建设,高一年级260余名师生于2018年7月7日—11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以“延安寻根不忘本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延安德育实践课程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活动由武宏韬副校长、那绍钧主任和汉晓琳主任带队出发。

  7月7日,满怀着向往和期待的心情,师生们踏上了前往革命圣地延安的旅程。

  7月8日抵达延安后,上午,全体师生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并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合影留念。参观中,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刻满历史印记的革命文物,听着讲解员详细的讲述,同学们心中产生了强烈的震撼。逐渐认识到,因为革命前辈有理想,有目标,有延安精神的指引,所以,我们的党才能在陕北黄土高原这块贫瘠的土地上,不但站稳了脚跟,而且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进而最终取得了全国革命的胜利。下午,全体师生登上宝塔山,在蒙蒙细雨中举行庄严的北京育才学校延安寻根红色之旅宣誓仪式。仪式上,首先由学生代表发言,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畅谈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和担当。接下来,年级组长闫冬老师进行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再下来,那绍钧主任带领同学们宣誓:“心忧天下,启智扬长;爱国爱校,自立自强;延安精神,育才传颂;励志担当,再创辉煌”。最后,仪式在嘹亮的《北京育才学校校歌》声中结束。同学们站在延安这片热土上,身着整洁的校服放歌和宣誓,深为我是育才人而自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