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7种食物绝不应该给宝宝吃

幼教网 2018-08-23 16:10: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些常见的生活食品经常出现在宝宝的餐桌上,殊不知,这些食品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小编列出7种食品。聪明的靓妈们要注意咯。

  由于宝宝的体质跟成年人体质的差别,有一些我们常吃的食品可能对宝宝都有伤害哦,所以一定要好好看清这七种食物了,对宝宝身体健康上的成长可是不利的。

  一、补品

  小女孩刚满5岁,长得活泼可爱,惟嫌不足的是身体偏瘦。父母为此费尽心机,到年打听长胖的秘方。后来从报上看到一则广告,说花粉制剂不仅滋养身体,而且能健脑益智,喜出望外,随即购来按药品标签上的说明给孩子服用。想不到20天后孩子两侧乳房长大……吓得父母急忙将女儿带到医院,专家的诊断是性早熟,罪魁祸首就是花粉补品。

  对策:以平常心对待补品,拒绝广告误导。专家建议,5岁以下的孩子不服补品,5岁以上的应根据具体情况由医生决定。

  二、被污染的食物

  食物污染所带来的危害,特别是亚硝酸盐、黄曲霉素、农药以及 铅、汞、镉类重金属等难辞其咎。分析发现:食物中的硝酸盐进入体内后可转化成致癌物亚硝酸盐;黄曲霉素是诱发肿瘤(特别是肝癌)的一大“元凶”,有人用发霉饲料(富含黄曲霉素)喂养小动物,仅仅三个月就患了肝癌;食物中的残留农药潜入人体并蓄积下来,轻者损害肝、脑、肾等器官,重者可致急性中毒而丧命。你看,食物污染的危害多么可怕。

  对策:首要一条是对孩子的食物巧加选择,选择那些无农药污染、无霉变、硝酸盐含量低,且新鲜干净的食物,如米、面、豆类、芹菜、葱、蒜、韭菜、土豆、萝卜、地瓜等。对疑有农药污染的蔬菜可用臭氧解毒机处理,或用蔬菜清洗剂或小苏打浸泡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根茎类蔬菜和水果,一律要削皮后再烹调或直接食用之,以维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三、巧克力

  巧克力虽然是一种历史较为悠久的食品,但由于其多种保健功能(如保护心脏、防癌、减肥、振奋情绪等)的相继发现,越来越受到保健专家的瞩目与提倡,因而逐渐“热”起来成为一种时尚食品。但要注意,儿童应适当限制,否则易与遗尿症结缘。

  美国一位医学博士的解释是:巧克力可在小儿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壁膨胀、容量减少、平滑肌变得粗糙、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小儿睡得过深,使其在尿液充盈时不能及时醒来,于是造成尿床。随着小儿进入青春期,巧克力不再产生过敏反应了,遗尿现象即可消失。

  对策:小儿期,临睡前应少吃或不吃巧克力。

  四、糖食

  糖食口感好,加之包装精美、做工考究的糖类点心与零食比比皆是,这便成为儿童又一种“挡不住的诱惑”。然而,长时间嗜吃糖食却可给儿童带来精神卫生方面的问题,使儿童情绪失常,表现为激动好哭、撕书毁物、爱好脾气、打架斗殴等,医学上谓之“嗜糖性精神烦躁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