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捉迷藏只藏半身?这背后的门道值得每个父母学习 (2)

幼教网 2018-08-23 17:15: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来,在幼童的思维里,"看见"这个动作是需要双方眼神交流的,幼童认为"当你看着我,而且我看着你的时候,我才能看见你。"

  反之也是如此,当双方没有眼神交流,孩子就会认为自己"看不见"对方。这就解释了孩子在躲猫猫游戏中的一些奇怪做法,幼童常常用毛毯盖住头部来藏起自己,是因为孩子们认为毛毯可以遮挡自己的视线,对方和自己无法形成眼神交流,对方就"看不见我",这样就可以完美的隐藏自己了。

  孩子们认为看见是一个交互的过程,除非两个人彼此有视线交流,否则不能称为看见。这就解释了孩子在躲猫猫游戏中的"藏半身"的表现,孩子们并没有以自我为中心,那些做法反而说明了孩子会"换位思考"。

  孩子的心声:希望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孩子们对"看见"的认知告诉我们:幼童们根本不以自我为中心。无论有没有受到外界要求,孩子们都会自发地学着用其他人的角度来看世界,即使有时候造成错误,孩子们也在所不惜——他们经常站在别人的角度,去学习和了解世界。

  孩子们在躲猫猫中的奇特表现以及对看见的认知,都侧面表达了孩子对"交流"的理解:交流是双向的,交流需要双方的沟通和反馈,如果只有一方主动,那么就不叫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