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的胡乱涂鸦在说啥?别忽视,他可能患上了抑郁症

幼教网 2018-08-23 17:19: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胡乱涂鸦在说啥?别忽视,他可能患上了抑郁症

  奇怪的涂鸦

  01

  霍华德是一名幼儿心理教师,他就职于哥伦比亚特区的一所公立学校。上周,霍华德注意到班上有一名四岁的小女孩常独自躲在角落里画画,他偷偷的去看了一眼女孩的桌上的画作,绘画内容令人震惊:这个女孩居然在纸上涂鸦一个鲜血淋漓的人!

  霍华德知道,这个小女孩有些特别:父亲被关进监狱,母亲也抛弃了她,小女孩目前在亲戚家寄住。之前女孩的班主任也和霍华德反映过,女孩上课时六神无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下课后也不愿意和其他孩子玩闹。

  于是霍华德邀请女孩去学校的心理咨询师进行沙盘游戏,霍华德先让女孩自由挑选了一些模型玩具,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沙盘上,然后运用心理学理论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女孩患有学龄前抑郁症。

  “也许你很难想象,一个四岁的孩子居然患有抑郁症”,霍华德说道:“但这就是现实,任何人都不能视而不见。”

  学龄前儿童也会患上抑郁症

  02

  当前,心理专家一致认为学龄前儿童也完全有患上抑郁症的可能,这种抑郁症形成的原因不单单是由虐待或是忽视造成的,环境、遗传等其他因素也是学龄前儿童抑郁的重要原因。

  学龄前儿童抑郁的情况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被大众所忽视,因为孩子的表达能力有限,即使心中有不安的情绪也不知道该怎么和父母沟通。

  所以如果孩子们不表达,父母也不会对孩子的情况上心,没人会想到几岁的小孩子可能抑郁。陷入困境的孩子无法受到帮助,唯一的倾诉渠道可能就是手中的蜡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