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吃饭

幼教网 2018-08-23 18:21: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吃饭

  观察实录:

  今天,我们吃的是面条。小磊小朋友也不着急着吃,先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用筷子夹起面条汤,放在嘴边吹一吹放入嘴中。他喝了无数口汤可是就是不吃面条。我这是走过去,对他轻轻地说:"我们要使劲吃饭,回家可没有以前那么多好吃的了,吃的多身体好,长的高的。"听完后,他说:"妈妈说了我好好吃饭会长很高很高的。"我说:"!我们小磊小朋友可棒了,现在都自己吃饭了!"听完,他开始用筷子挑起一根面条放入嘴中。这时,我拿起碗夹了一大口面条放入他嘴中,他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不再东张西望,一直盯着我的筷子什么时候往他嘴里放。喂了几口他说:"我要自己吃。"我便表扬了他,他很高兴,不一会儿一碗面条就吃完了。拿着碗来到我面前大声说:"老师,我都吃完了。"我表扬了他,发给他一朵小红花,并且要求他以后争取在家里也这样。他点点头,非常高兴,不时拿着小红花给别的小朋友看,一副很自豪的表情。

  观察分析记录:

  从今天观察的情况看来,小磊小朋友在家里长久养成了一种"饭来张口"的习惯,他并不是很挑食,只是懒得自己吃饭。他吃饭时对他人存在着依赖性,这与他长期由父母喂养要一定关系。但是在今天老师的喂饭过程中,他是比较有目的性的在吃饭,并且主动要求自己吃饭,这比过去有很大的进步。当老师表扬他时候,他非常高兴,说明奖励对他很有帮助,今后要多多对他进行鼓励。

  观察采取措施:

  继续采取第一阶段的措施方法,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反馈,掌握明明小朋友在家的吃饭情况。奖励对他很有帮助,今后要多多对他进行鼓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