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美丽的蝴蝶

幼教网 2018-08-23 18:2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丽的蝴蝶

  观察实录:

  在线描活动"美丽的蝴蝶"中,我让幼儿尝试用不同的线条和图形对称的装饰蝴蝶翅膀并感受蝴蝶翅膀对称的美。我先出示一幅有着各种不同点、线、面的"美丽的蝴蝶"范画让幼儿观察蝴蝶的结构,有几部分组成,先画什么再画什么。然后我进行示范,让幼儿了解把纸对折一下找到中心线画蝴蝶的头胸腹翅膀就对称了,并提醒幼儿外轮廓要尽量画得大一点,最后用好看的图案进行装饰。

  晨晨对绘画活动非常感兴趣,很快就找到了中心点,画好了蝴蝶的头胸腹,并在胸和腹的两边画上了两对翅膀,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翅膀画得太小了,蝴蝶显得有点身大翅膀小。"老师,我的翅膀太小了,不好装饰了。"晨晨拿着画纸低着头走到我跟前。"这蝴蝶翅膀这么小,怎么飞得起来呀?"边上的青青看到了热心地对晨晨说。"那怎么办呢?"我假装不知道问晨晨。"能再给我一张白纸吗?"晨晨羞涩地问我。

  我又给了晨晨一张白纸,这次他画了一只大大翅膀的蝴蝶,但两边各留了许多空白处,于是我提醒晨晨在空白处多画上一只蝴蝶,让画面更加充实,不会显得过于干净,还引导他用记号笔画上一些天空白云或者小草小花等场景,让画面更加的美观。

  观察分析:

  晨晨的家在昆山,平时由于种种原因缺勤较多。从本次活动中可以看出晨晨通过老师一年多的引导及基本技能的学习,非常喜欢这个活动的,也有绘画的欲望,且在绘画活动中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但由于基础差,手部控制能力较差,不能较好的表现蝴蝶对称的翅膀。

  实施措施及效果:

  1和家长联系,让幼儿尽量做到不缺课,并让幼儿在暑期中继续练习绘画,掌握各种点、线、面的组合画法,让他在以后的作品表现中画面更丰富。

  2.教师给晨晨更换一张新的白纸,并在活动中引导晨晨先不要打开记号笔盖子,在白纸上画上大致轮廓,然后再打开笔盖进行绘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